【千凯】透明雨伞

灵感来源于一首我很喜欢的歌

================

直到图书馆的管理员大叔过来敲了敲桌子,王俊凯才从画稿里抬起头来。原先座无虚席的图书馆,已经空荡荡的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抱歉地笑了笑,王俊凯飞快地收拾着桌面上自己的东西,小跑着下了楼。

出了图书馆大门,王俊凯才发现外面竟然下着大雨。

地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积水,看来这雨下了有一会儿了。一阵凉风夹杂着雨水吹过,王俊凯紧了紧身上不怎么厚实的外套,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这么大的雨,我又没带伞,可怎么回去啊。”王俊凯跺了跺脚,努力让自己暖和一点。大眼睛紧紧盯着还亮着灯的图书馆门口,渴望着能再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带伞的人。

等了五分钟,也没一个人出来。王俊凯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把背包护在怀里,准备冒雨回去。刚抬起一只脚,就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打开了一把透明雨伞,慢慢地走进雨里。

 

“等一下!”

男生没有说话,只是转过了身子,面带疑惑地看着他。学校昏黄的路灯太过黑暗,王俊凯看不清伞下那个人的面容,却莫名觉得那人一定长得很好看。

“我没有带伞,可以借你的伞一用吗?”王俊凯紧紧地抱着手里的背包,桃花眼亮晶晶的,带着些讨好意味的笑容,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怎么看怎么像一个要糖吃的孩子。

男生还是没有说话,只是走近了些。王俊凯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长什么样,只觉得肩上一沉,然后那把透明雨伞被塞进了手里。

男生戴上卫衣的帽子,径直走向了雨里。

 

呆呆的望着雨里逐渐变模糊的背影,抓了抓身上多出来的不属于自己的外套,似乎还残留着那人的体温和气息,一丝淡淡的,好闻的薄荷味。

看了一眼手里还滴着水的雨伞,王俊凯突然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表达好像有点问题,那人会错意了。本来自己是想趁一下那人的雨伞,和他一起走的。却没想到他竟然把唯一的一把伞给了自己,一个人冒着雨走了。

“谢谢你,我会找到你,把外套和伞还给你的。”王俊凯对着那把透明雨伞,小声却坚定地许下了承诺。

 

“你不是带伞了么?怎么还淋成了这样?”刘志宏看着刚进门的易烊千玺浑身湿哒哒的,有些奇怪,再一看,易烊千玺竟然只穿了一件卫衣,“你外套怎么也没了?”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示意刘志宏等会儿再说,便进了浴室。

 

这边王俊凯刚回了宿舍,王源就迎了上来,“你出去的时候带伞了?”

“没,有人借了我一把伞。”

“哦,没淋湿就好。”王源端过一碗姜汤,“我刚去公共厨房煮的,快喝了吧,你身体底子差,别着凉了。下次要是下雨没带伞,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好。”王俊凯小口小口地啜着姜汤,对于王源的关心很是感动。又想起今天雨里那个男生,一句话不说就把伞给了自己,还有那件带着体温的外套。王俊凯认得那件外套,纪梵希今年新推出的限定款,他在杂志上看到过,虽然也很喜欢,但没舍得买。

 

王俊凯觉得自己蛮幸运的,虽然天生有一些缺陷,却能被这么多人关心着,老天爷待自己还真是不薄呢。

喝完了姜汤,王俊凯从背包里掏出了画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画稿。

整体部分都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就只剩下一些细节部分还没想好怎么处理。看了看挂在一边的雨伞,王俊凯突然有了灵感,拿起铅笔在图纸上动作起来。

 

“说吧,你伞哪儿去了。”刘志宏给易烊千玺冲了一杯感冒冲剂,递了过去。

[给了一个男生,他没带伞。]易烊千玺用手语比划着。

“外套呢?”

[也给他了,他看起来很冷。]

“哟,这不像是你易烊千玺的作风啊!”刘志宏调侃着,“你该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

[他戴了助听器。]

 

刘志宏不说话了,他明白易烊千玺的意思了。

易烊千玺因为不会说话,小时候经常被小区里的那些孩子嘲笑欺负。后来易烊千玺便整日窝在家里画画,拒绝出门。易家的生意越做越大,易烊千玺到了上学的年纪时,易家父母特意把他送到了一所高素质的贵族学校。然而几年下来,易烊千玺也只交到了刘志宏一个朋友,还是因为刘志宏死缠烂打不得已才接受的。

由于小时候的阴影,易烊千玺从不曾轻易去接近谁。或许是因为那个单薄的漂亮男孩儿跟自己一样,也有着天生的缺陷,在雨里瑟瑟发抖的样子有些可怜,易烊千玺在潜意识里把他跟自己归为了同一类人,才会愿意伸手去帮一把。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次主动的伸手,抓到的却是一生的挚爱。

 

王俊凯第二天就把外套送去了洗衣店,然后开始打听那个男生的下落。然而,S大光本科生就接近万人,再加上研究生,人多的几乎数不过来。仅凭一件外套和一把透明雨伞,还有记忆中的一个背影去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王俊凯试过在图书馆闭馆以后在门口等待,开始留意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然而打听了将近一个月,王俊凯依旧一无所获。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

易烊千玺一个人去了郊区寻找灵感,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公交站离S大有一段距离,有条小巷穿过去可以将路程缩短一半儿。但是那条小道晚上一般没有什么人敢走,因为传闻经常会有人在那里闹事。

易烊千玺甩了甩有些汗津津的头发,决定还是抄小道快点回去。

刚一进去,就被几个拿着棒球棍,穿着发型都流里流气的小混混拦住了。

 

真是倒霉,第一次走这条路就摊上事儿了。易烊千玺在心里咒骂了一声。

懒得跟那些人周旋,易烊千玺转过身准备走大路回学校。

“哟小弟弟,这就想走啊。你想走呢,也可以。”

易烊千玺转过身,抬眼看了一下为首的那个人。

“小爷我看你这一身名牌儿,不如脱下来,给哥儿几个换点钱花花?”

就凭你们几个?不自量力。易烊千玺冷笑。

刚准备出手,巷子外面突然冲进来了一个少年,张开双臂把他护在了身后,“你们别动他!”

易烊千玺一怔愣,这个声音,有些熟悉。

少年偏了偏头,昏暗的路灯下,侧颜好看的不像话。

“雨伞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王俊凯把一个要临时回家一趟的女同学送到了公交车站,刚准备回学校就听到了小巷子那边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传来。有些好奇地在外面探头看了看,那个被找麻烦的人的背影,莫名就和那天雨里那个男生重合了起来。没有多想,王俊凯就冲了进去,经过那人身边时,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气沁入鼻腔,是那个人没错了!

 

“哟,又来了一个小弟弟啊!”为首的那人走到王俊凯面前,一只手捏住了王俊凯的下巴,“这个小弟弟还挺漂亮!”

周围的跟班们开始起哄,混混头子又凑近了一些,“不如你让我上一晚上?”

王俊凯哪里被人这样对待过,桃花眼不自觉的蒙上了一层水汽,扭动着身子想要挣扎。但是混混头子的手劲很大,王俊凯根本挣不开。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混混头子突然被掀翻在地上。看到老大被打了,一窝蜂涌上来的小弟们都冲上去跟刚刚突然出手的易烊千玺打了起来。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个人和六七个人对峙着,却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呆住了。

所以雨伞其实很厉害,自己这么不自量力的人,在他看起来,就是个笑话吧?

找了这么久的人就在眼前,王俊凯却突然不敢上前去了。

直到易烊千玺解决完了那群小混混,王俊凯还呆在原地,一动不动。

 

黑暗里亮着的手机屏幕有些晃眼,王俊凯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手机,下意识的读出了上面的四个汉字。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揉了揉王俊凯的脑袋,把还在发愣的王俊凯拉出了小巷子。一直走到学校门口,王俊凯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是你的名字?!”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用手语开始比划。[是,这是我的名字,你呢?]

“你…你不会说话?”王俊凯有些意外,但是很快回过神来,“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点点头,继续往前走,衣服下摆却被王俊凯拽住了。

“那个,千玺,你的外套我洗干净了。你能不能等我一下,我去宿舍拿给你,还有你的雨伞。”

[不用了,送给你了。]

“那怎么好意思?!”王俊凯有些急了,“那可是纪梵希的限定款!”

[你认得?]易烊千玺打量起王俊凯,眼神里突然多出了一些欣赏。

“嗯!我是学服装设计的,那件外套的设计很有特色,我一直很喜欢来着。”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你觉得它特别在哪里?]易烊千玺突然有种遇到了知己的感觉。

“配饰吧。其实款式比较大众化,但是所有的配饰都很有特色!”看易烊千玺的样子,像是一个同行,王俊凯慢慢地跟易烊千玺分享起自己的见解来。

一路上王俊凯都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易烊千玺就安静地听着,也不发表意见,只是心里对王俊凯有点刮目相看。

那件外套的配饰,是易烊千玺亲自设计的。从图案到选材,再到制作,易烊千玺参与了全过程。从来没有人像王俊凯这样,在自己面前毫无保留地表现出对自己作品的高度认可。王俊凯独到的见解,与易烊千玺设计的初衷不谋而合。

在王俊凯宿舍楼下告别的时候,两个人互换了联系方式。

 

那以后,两个人经常约着一起去图书馆或是外面安静的咖啡厅,各自画着各自手上的设计稿,偶尔交流一下意见。慢慢地熟络起来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候,连助听器也不戴了。反正易烊千玺的手语他都看得懂,也不需要再听外界的声音。安静地沉浸在两个人无声的世界中,画面竟和谐美好的不像话。

平安夜的那天晚上,易烊千玺照旧和王俊凯到咖啡厅去画设计稿。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雪,纷纷扬扬,漫天的白色雪花。从小生活在南方的王俊凯鲜少见过这么大的雪,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在雪地里蹦蹦跳跳。脚下一个趔趄,王俊凯差点滑倒,被易烊千玺接住,稳稳地摔在了易烊千玺怀里。

 

纷飞的大雪中,王俊凯埋在红色围巾里的小脸儿精致的像幅画儿,那是易烊千玺见过的最美的画。

看着王俊凯清澈的桃花眼中映着的自己,易烊千玺莫名的悸动,闭上眼吻上了怀中人柔软的唇。

没有鲜花,没有告白。两个人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毕业以后,王俊凯去了易烊千玺家的公司工作。易氏集团是做房地产起家的,由于易烊千玺酷爱珠宝设计,这些年易氏逐渐开始往时尚界发展,但只是停留在起步阶段。有了王俊凯的加入,易烊千玺的灵感总是源源不断。两个人联手推出的雨伞主题系列的服装和配饰,在国内刚一上市便被一扫而空,甚至还受邀到了巴黎参加展览。

 

新锐珠宝设计师Jackson Yee和服装设计师Karry Wang一战成名。

 

牵起两人缘分的那把透明雨伞,被珍藏在了两个人同住的别墅里,和那件外套一起。

Fin. 

没在网上找到歌词翻译,我对着虾米自己打上来的,大家可以看一看这个歌词~歌词其实是BE但是秉着只写HE的原则,我挑了一部分放上来~

希望三个宝贝儿今天晚上演出顺利,不要再遇到那些糟心的事儿。

그림처럼우린 만나

我们的相遇 如那画儿一般

마치한 폭의 수채화

一起度过了

그려가듯함께 했었고

水彩画一样美丽的时光

……

오늘어두운 밤 하늘위로

今晚的夜空格外漆黑

구름이 별을 가리고

乌云盖住了星光

막지못할 이 비도내리고

雨水倾泻而下

마지막인사를 대신해

你递给我的透明雨伞

내민투명한 우산에

代替了我们最后的问候

잊지못할 너의 뒷모습도

我依然无法抹去

가릴수가 없는 걸

你最后离去的背影

……

너의 뒷모습을 머릿속에 남겨

你的背影 依然在我的脑海

지워지지않는 깊은 곳에너란 이름 새겨

你的名字 被我铭记在无法抹去的心底

눈을감는 이 시간도내겐 아까워

即使闭上双眼

앞을가리는 이 비가투명해서 고마워

透明的雨所遮掩的你 我是如此感激

번져버린물감같이 넌

你就像打翻的墨水

너의색을 모두 내주고

释放了所有的色彩


评论(27)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