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你有男朋友吗?我有

十七岁的千千,是会继续发光发亮的少年。

愿你十七岁这年的雨季,所有期许都如愿。

 

这篇是个假生贺,真正的生贺是这篇

速打无脑傻白甜

不上升*20001128

来自 @木艹虫 的梗,本来出关之前不打算写的因为太喜欢这个梗就速打了_(:з」∠)_

可惜我写毁了_(:з」∠)_ 对不起呱呱这么好的梗

==============================

我是易烊千玺,B市某高级中学的学霸加颜值扛把子。

 

今天是我的十七岁生日,也是从我出生到现在的六千多个日子里,最特别的一天,没有之一。因为今天,我和小凯终是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确定了关系。我是他的男朋友,他是我的…男朋友。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吃饭看电影,一起逛游乐场,一起打游戏,一起做过很多很多事。好像在我的印象里,我们从不曾分开过。

直到今年的九月份,小凯他上了大学。虽然还在B市,但学校离家里也挺远,所以他还是住校了。

 

是什么时候起对他有了不一样的心思?

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是高中以后,因为课业繁忙每天见面时间都很短,总是莫名怀念起以前经常黏在一起的时光,然后发现草稿纸上也总是不经意间出现他的名字时开始。

可能是中考完那天下午,我踏出考场走到校门口,隔着拥挤的人群准确无误地对上了他含笑的眼眸,然后越过人群扑进他张开的双臂时开始。

可能是我初二那年第一次收到了隔壁班花的情书,拿回家正打算拆开的时候却被他一手夺过折成了纸飞机飞到了垃圾桶时开始。

 

也可能是更早之前。

 

小凯的实际年龄比我大一岁。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他已经成年了,并且已经成年两个多月了。但是他的心理年龄…大概和我的亲弟弟楠楠差不多?

 

今天是周二。就读高三的我按理来说应该是要坐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可是中午我刚下课就接到了小凯的电话,说他正在我学校门口等我。

 

我挂了电话直奔校门口,远远就看到了他斜倚着校门口那棵梧桐树,时不时踢一下脚边的石子。

 

“易易你来啦!”他兴奋地直起身子朝我招手,巴掌大的脸笑成了叉烧包,我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真傻,扬起笑脸跟他打了招呼。

“易易我有些话想今天跟你说,你下午放学…”

“今天下午都是自习,我可以请假。”小凯这个人就是从小到大都藏不住事儿,什么都写在脸上,我看他有些紧张兮兮的表情就猜到他要说的是什么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早就已经悄悄变了质,我很确定我对他的感情从来都不是单箭头。只是他妈妈绝对不许他成年之前谈恋爱,我倒也从来不担心他会跑了。我们心照不宣地选择做兄弟,做朋友,谁都不曾开口提过这方面的事。

 

不过看来今天,会是一个特别的生日了。

 

事实证明,我虽然没有女人的第六感,男人的第七感也挺准。

 

 

 

 

 

我把班主任的电话给了小凯,让他假装我家长说我身体不舒服请半天假。

 

看着这个傻子一只手捏着喉咙强装大人的声音,一只手举着手机讲电话的滑稽样,我忍不住拿手机偷偷拍了照,他可真的太好骗了。

 

我说今天下午都是自习课,他还真就信了。第一轮复习都还没过完,给你一下午上自习,做梦呢?

 

好在我平时给老师的印象还不错,班主任倒是爽快地准了我的假。

 

 

 

 

 

“易易…”

“嗯。”

“我有话跟你说。”

“说呗。”

 

我咬着嘴里的吸管,歪头看他。

他大概是懂了我的意思,原本还有些紧张,很快也放松了下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笑得脸上的猫纹都爬出来了。

我本以为他大学都上了两个多月了,怎么着也能有点什么长进,结果接下来的话让我差点把嘴里的果汁都喷他脸上。

我果然不能对他抱什么太大期待。

 

“易易你看啊,你还有不到三百六十五天就十八岁了,所以四舍五入就是你也已经成年了所以我们就可以搞对象了!”他好像觉得自己说得特别有道理,还郑重地点了点头,“你看你都觊觎我这么多年了我也早就相中你了不如我们在一起呗~”

“傻。”我看他傻不拉几的样子忍不住吐槽,食指粘了蛋糕的奶油点到他鼻尖,任由他跟个小孩儿一样抓着我的手指含在嘴里舔着手上的奶油渍,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捏了捏他的脸,“直接说虚岁不就好了?”

 

 

 

 

 

吃完饭又在街上晃了一会儿,我跟着他回了他的学校。公交车上人不多也不少,仅剩的两个座位是一前一后两个靠窗的位置。小凯不情愿地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时不时扭过头来跟我说几句话,结果不到十分钟就脑袋一点一点睡着了。

 

眼看着他的头要撞到车窗上了,我伸手垫在了他和玻璃之间,趴在座椅上盯着他张着嘴不怎么好看的睡相发起了呆。

 

这个傻小子,也就我能看得上了,可别去祸害别人家的好姑娘了。祸害了我十几年了,就这么祸害我一个就够了。换别人,谁乐意让他祸害一辈子?

 

 

 

 

 

小凯的宿舍是两人间,我们回去的时候他的舍友刚好有课不在。

 

他一进宿舍把包往桌子上一甩就拉着我到了阳台。阳台正对的是对面女生公寓的阳台,我本以为他要干嘛,结果他突然大喊了一声“对面女生都有男朋友吗!”

 

我一惊,赶紧伸手捂住他的嘴。

 

“你有病啊王俊凯?”

 

没等我继续骂他,对面还真有个女生出来对着我们喊了一句“没有!”

 

……我也是对这位女生很服气,这种傻子你搭理他作甚?

没有男朋友是很值得骄傲的事吗?

这么大声是想用这种方式找男朋友吗?

是我我就不喜欢你这样不矜持的女生噢。

所以你这样还是找不到男朋友的。

 

结果我一时疏忽松了手,小凯又格外中气十足地回了一句:“我有!”

 

“……”王俊凯你几岁?你嘚瑟个啥?你不怕吓着人家姑娘?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特中二?你快别笑了叉烧包都比你现在好看!

 

然而更让我无语的是,对面姑娘又回了一句“祝你们幸福!”

 

我???

 

现在的女孩子接受能力都???这么强的吗???

 

“王俊凯!”太丢人了,我趁着他还想再喊两声之前赶紧拽着他进了房间,“我是不是说过我们在一起的事不可以让第三个人知道?”

“易易我错了。”刚刚还嘚瑟地炫耀着小鱼干的小猫委屈巴巴地扁起了嘴,桃花眼水汪汪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我仿佛还看到了有条尾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小凯你知道你这样真的很不像一个成年人吗?你有五岁吗?

“易易你别生气嘛~”见我没回他,小凯更委屈了,两只肉手拉着我的胳膊来回甩着撒起娇来。这个世上绝对没人能受得了他这样,我发誓,谁让这傻子颜值跟智商成反比呢?

“行了行了,你几岁了?”

“嘿嘿~”

 

 

 

 

 

陪他在宿舍打了几把游戏,小凯的舍友就下课回来了,一进门就是一脸八卦的样子。

“听说我们凯哥有男朋友了?”

“你哪儿听说的?”小凯到底还是不会撒谎,面对舍友明显开玩笑的调侃也手足无措起来,于是我起身和这哥们儿打了个招呼,妄图转移话题。

“咱们学校论坛都有录音传上去了啊凯哥!”没想到这哥们儿还挺执着!

 

我和小凯对视了一眼,冲他做了个不要说话的手势,然后豪迈地搭上了他舍友的肩膀,看着对面的小凯笑,“哥们儿你还不知道吧?小凯他们话剧社下个月要演一个爱上仙人掌的王子,他这是练习克服羞耻心呢。”

“仙人掌哈哈哈哈哈哈爱上仙人掌的王子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不太懂这哥们儿的笑点,但是问题解决了不是吗?

 

 

 

 

 

总之,今天的生日我过得还是挺开心的。

 

毕竟这样的生日礼物,搁谁谁不喜欢呢?

 

 

 

 

 

 

———————假番外分隔线———————

我是王俊凯,一个成年人,江湖人称凯哥,人狠话不多。

今天我终于跟我喜欢了好多年的竹马竹马在一起了。我特别特别开心,今天还是他的十七岁生日,这么美好的日子我们在一起了!多么值得纪念啊!

最开始我还怕易易会不答应,可是他歪着头冲我一笑我就什么都懂了,那眼神里包含的东西,可不就是我对他的那些心思?

可是我不太懂为什么易易会凶我QAQ

我就是有男朋友啊!还长得这么好看!学习好!会跳舞!会唱歌!会书法!会画画!会好多乐器!怎么就不能…炫耀一下了= =。

明明…就是很多人没有男朋友啊!

不然我再问一遍好了——你有男朋友吗?

 

我有。

 

你有没有男朋友,关我什么事?



————————END————————

最后再一次祝我们十七岁的小千生日快乐~

评论(44)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