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不败

悄咪咪出来诈个尸

破镜重圆

还是甜饼

====================


“爸爸,爸爸!”

“嗯?怎么啦宝贝?”

“爸爸,你怎么又在画这个好看的叔叔呀?”五岁的尹伊彤凑到正专心作画的尹柯跟前,好奇地问着。她看到过爸爸的画册,除了一些风景画和她,就是这个好看的叔叔了。

“乖,你先去找爷爷和奶奶玩儿好吗?等爸爸画完了就带你出去吃冰激凌。”

“那,爸爸要快点画完陪彤彤玩儿噢!”

“好。”伸手揉了揉女儿的小脑袋,尹柯抱起她轻轻亲了一口,而后重新拿起画笔,把视线移回了面前的画架。

 

指尖在画纸上轻点,尹柯轻柔地抚过画里人英俊的眉毛,好看的桃花眼,高挺的鼻子,最后落在小巧的嘴唇上,深邃的琥珀眸中满是痴情与迷恋。

 

“童童,我好想你。”

 

 

>>> 

 

 

“爸爸爸爸!我跟你说哦。”一进家门,尹伊彤书包都没顾上取下来,兴奋地扑进了尹柯怀里,“我今天见到那个好看的叔叔了!”

“哪个好看的叔叔?”尹柯心里咯噔一下,瞥见正在换鞋的母亲脸色不大好,心下隐约有了答案。

“就是你经常画的那个叔叔呀!”小小的孩子并未察觉尹柯神情的变化,挥着小手继续跟他说着,“他真的和爸爸你画的一样好看诶!可帅啦!”

“彤彤,快去把鞋子换了,然后回你房里先玩会儿,奶奶有事跟爸爸说。”已经年过半百的蒋瑜鬓角有些泛白,气质却丝毫不输以前年轻的时候。

 

尹伊彤乖乖地回到门口换鞋子,然后背着书包进了自己的房间,偌大的客厅只留了蒋瑜和尹柯母子两人。

 

 

 

“是邬童吧,妈。”

“小柯,十年了,你怎么就不能忘了他呢?”蒋瑜深深地叹了口气,拉着尹柯坐在了沙发上,“邬童今天是去幼儿园接他的孩子回家的,他都有孩子了,你又何必…”

“我不是也有彤彤吗?”尹柯打断了母亲的语重心长,反驳道,“彤彤也是我的孩子,你怎么就知道邬童的孩子是他亲生的呢?”

“那孩子和邬童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怎么可能不是亲生的?”蒋瑜一咬牙,又说出了对于尹柯来说无比残忍的一句话,“他都亲口承认了,他现在是有老婆孩子的人。”

“我不信。”尹柯攥紧拳头,深吸了一口气,邬童一定不会放弃他的,“明天我去接送彤彤,我要找他当面问清楚。”

“小柯…”

“妈,当年是我没有能力跟他在一起,所以你们要我跟邬童分手,我认了。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是十八岁的尹柯了,我有自己的工作室,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未来的种种阻碍。”

“可是邬童他…”

“只要他对我还有感情,我就一定不会再放手了。”尹柯不容置喙的语气让蒋瑜心里一阵撼动,不禁反思起当年的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就这么生生拆散了他们。想起今天在幼儿园碰到邬童时,邬童亲口对他说的,他爱人这几天到外地出差,所以只能他抽时间过来接孩子,蒋瑜又替儿子感到不值,“要是他真的已经有了家庭,你也别去破坏人家。”

“我知道。”

 

 

>>> 

 

 

这几天堂姐和姐夫都出差不在家,把他们的儿子丢给自己带,邬童甚是无奈。他虽然很是喜欢这个跟自己有七八分相似的小鬼,可是他堂堂邬氏集团的现任总裁,西装革履一身正装去幼儿园接孩子,怎么想怎么别扭。

 

可是没办法啊,总不能把自己可爱的小外甥留在幼儿园过夜。

 

邬童难得提前下了班,跟着导航绕了快一个小时,才找到了离公司五公里远的幼儿园。熄了火准备下车时,邬童突然就想起了高二那年,小熊队终于拿了联赛冠军以后,尹柯带着他辗转了好多趟公交去一个营地野营。

凭他的路痴,让他找到那么一个地方,怕是第二天都到不了吧。

 

怎么突然又想起他了。

 

邬童无奈地摇了摇头,把车钥匙装进口袋下车了。

 

“你是小彦的舅舅吧?跟小彦长得可真像,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彦是你儿子呢。”

“很多人都这么说。”

 

礼貌地跟幼儿园的老师打了招呼,邬童领着自家小外甥出了教室。刚走两步就遇上了一个熟悉的女人。

 

将近十年没见,邬童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蒋瑜,尹柯的妈妈。邬童低下头,想要装作不认识从蒋瑜身边经过,却被叫住了。

 

“邬童?”

“阿姨。”邬童身形一滞,犹豫了两秒还是转过了身,微笑着跟蒋瑜打了招呼,“阿姨您也来接孩子啊,真巧。”

“这几天小柯接了一个新案子,在家忙着查资料没空过来,我就替他接送几天。”

 

蒋瑜打量着眼前多年未见的邬童,不再是当年的锅盖头长刘海儿了,五官也更精致了些,西装革履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和以前大不相同。

邬童的长相和气质,真是没得说,也难怪尹柯会对他念念不忘这么多年了。

 

“尹柯他…有孩子了?”

“是啊,有个女儿,今年五岁了。”明白邬童话里的意思,蒋瑜避重就轻回答了他,有些不安地微微低头就看到了邬童手里牵着的孩子,“你呢?这孩子长得跟你挺像的,也有四五岁了吧。”

 

原来尹柯的女儿都五岁了啊,自己这么多年一直为了他守身如玉,是不是太可笑了些。既然没了邬童陪伴尹柯也能过得这么好,那没了尹柯在身边的邬童又未尝不可呢。

 

尹柯,你是不是,放弃邬童了。

 

“嗯,小彦今年也五岁了,我爱人最近出差了,所以我来接他。”邬童温柔地揉了揉小彦的头发,一脸慈父的笑容让蒋瑜更加确信这个小男孩儿就是邬童的亲生儿子。

邬童偷偷给小彦使了个眼色,一向古灵精怪的小彦立马乖巧地跟蒋瑜打招呼,“奶奶好~”

 

蒋瑜还没来得及应一声,就被冲出教室的尹伊彤抱住了腿,“奶奶!你怎么不进来找我呀!”

尹伊彤跟蒋瑜撒着娇,忽然看到了一旁站着的邬童,惊喜地叫了出来:“哇!叔叔你比画里还好看耶!”

“画?”邬童看着面前的小女孩,有些不解,这就是尹柯的女儿吗,怎么感觉和尹柯完全不像。

“就是爸爸的画啊!爸爸画过很多叔叔的!”

“彤彤,我们该走了。”蒋瑜看到邬童若有所思的神情,有些尴尬地拉过了尹伊彤,跟邬童摆了摆手便牵着她往门口走去,“我们先回去了,邬童你们也快回去吧。”

“舅舅,你刚刚说什么爱人啊?爱人不是我爸爸和我妈妈那样的吗,舅舅你什么时候也有了呀?”

“小彦,舅舅的爱人,你应该很快就能见到了。”

 

盯着蒋瑜和尹伊彤离去的背影,邬童笑得分外好看。

 

童言最是无忌,他刚刚差点就要以为,尹柯是真的放弃他了呢。

 

 

>>> 

 

 

第二天邬童比前一天提前了半个小时到幼儿园门口等着。以他对尹柯的了解,若是尹柯知道他在幼儿园出现了,一定会来找他当面问清楚的。

 

邬童至今清楚地记得那年高考完后尹柯和他提出分手时说的话。

 

“童童,我现在和你提分手,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在一起,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了。学生时代的爱情,能走到最后的太少太少了。等到我们都足够强大的时候,有缘一定会再见的,若是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放弃彼此,那我们就厮守到白头。”

 

邬童正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抬眼就看到了旁边的车位有人正在倒车,不经意间扫到了车牌号,邬童心头一喜,等到对方停好车下来以后,按下了车窗。

 

“喂,尹柯。”

“童童?!”尹柯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欣喜若狂,几步绕过车子到了邬童跟前,“童童,我…”

“尹柯,你了不起啊,女儿都五岁了。”邬童一手搭在方向盘上,一手支在车窗上,脸上满是戏谑,“和你的老婆过得挺好的吧。”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彤彤她不是我亲生的,她出生那天被她的亲生母亲抛弃在产房,我看她可怜就收养她了,我没有结婚,也没有找过女朋友,我…”看到邬童憋不住笑,猫纹爬上脸颊的样子,尹柯忽然就什么都懂了,也不着急解释了,圆圆的梨涡浮现在嘴角边,伸手捏了捏邬童软软的脸,弯下身子和他平视,“我心里一直都只有你一个。”

“嘁,我才不信。”邬童话是这么说,心里早已了然,他相信尹柯的,一直都相信。邬童开了车门,一下车几乎是贴在了尹柯身上。

 

两辆车之间的距离太近,可落脚的地方实在是太小。邬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尹柯按在了刚关好的车门上,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吻落了下来。

 

邬童紧紧搂着尹柯的脖子,热情地回应,久别重逢的恋人在昏暗的地下停车场吻得难舍难分。

 

 

 

他们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碰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又在可以彼此守护的年纪,和那个最想照顾一生的人,约好了一生。

 

后来的邬童窝在尹柯怀里看书时,突然问他:“你就不怕我们有人真的放弃了啊?”

尹柯亲了亲他的发旋,温柔笑道:“不怕,因为真爱不败。”

 

 

>>> 

 

 

尹柯和邬童同居后的某一天。

 

“彤彤,你是不是又偷偷吃糖了!”尹柯看着糖果罐里明显少了好几颗糖,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喊道。

“我早就不吃糖了。”邬童咬着一块曲奇饼干口齿不清,慢悠悠地从房间里走出来,“那么甜的东西只有小孩子才喜欢。”

“我说的是咱女儿,不是你。”尹柯好笑地揉了一把邬童乱糟糟的头发,“曲奇不甜啊?”

“哼,谁知道你叫的谁啊!”

“我叫你不都是宝贝儿嘛。”

“闭嘴吧你,就你话多!说正经的,要不给咱女儿改个名吧。”

“爹地!彤彤才不要改名字!”

“那我改,我改。”

“哼,爹地你好讨厌,现在爸爸都不叫我宝贝了,你还要我改名字,彤彤不要理你了!”

“别啊乖女儿,你难道不喜欢爹地给你讲的海贼王的故事吗?”邬童蹲下身把尹伊彤抱了起来,父女俩额头相抵蹭了蹭,“爹地一会儿带你去买你最爱吃的小蛋糕,不带你爸爸。”

“嘿嘿,我最喜欢爹地了!”每次爸爸在都只让她吃一小块儿小蛋糕,不像爹地还会陪她一起吃,尹伊彤亲昵地搂住邬童的脖子,在他脸上啵了一口,“爹地最好了!”

 

尹柯看着在自己面前上演父女好的童童和彤彤,欲哭无泪。

 

自己当年怎么就作死给女儿起了个这名儿,忆邬童也不是这么忆的啊。

 

还有尹伊彤,你还记得是谁把你抱回家养了这么多年的吗?

 


——————END————

病娇卡到怀疑人生

还是码个甜饼来证明我还活着吧_(:з」∠)_

评论(63)

热度(12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