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你是年少的欢喜(1)

 @__ALY__ 最亲爱的亲爱的,生日快乐(o´ω`o)ノ

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你那边现在刚好零点吧(*•ω•)


九月份的旧文,重写重改不弃HE,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按照原定大纲走,会有王源儿戏份,雷者勿入,不接受任何意义的上升


==========================


在你尚且青涩懵懂的年纪,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

他平凡又耀眼,牵动你呼吸心跳,萦绕你深沉脑海,让你视野所及之处尽是他。

为他哭过,为他笑过,心间酸涩苦楚有他一句轻柔安慰便烟消云散。

他是心口朱砂痣,是窗前白月光,是喜欢的少年,是年少的欢喜,是经久之后依旧封存在心底,忘不了,放不下的致命软肋。

 



Chapter  1

盛夏的七月,偶尔吹过的风都带着灼热滚烫的温度,只有树上的知了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歌。

白T牛仔裤的少年好心情地哼着歌,骑着单车飞快往家赶。

一进楼道便是扑面而来的凉气,王俊凯抖了抖被汗浸湿的T恤,深深吸了口气。

终于考完了,终于可以迎来一个没有作业没有补习的短暂假期了。

 

“回来啦?快洗手吃饭吧。”

“好~”

 

见王俊凯心情这么好,王妈妈不用问也知道考试肯定相当顺利,饭桌上不住往王俊凯碗里夹着菜。王俊凯无奈地看着自己面前快堆成山的饭菜,偷偷把碗往自己跟前又挪了挪,然后埋头开吃,只留一个脑袋对着母亲。

 

“妈,我都这么大了,自己会吃。”

“这孩子。”轻轻在王俊凯头顶敲了敲,王妈妈给自己也夹了一筷子菜,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王俊凯说着话,“下周就出结果了吧?”

“嗯,他们说下周五之前会打电话通知。”

“行,那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吧,辛苦了。”

“不用您说我也会好好休息的。”抬起头来,王俊凯冲妈妈眨了眨眼,调皮地笑,“明天早上可别再叫我起床了!”

“不行,必须起来吃早饭。”

“妈~”

“没得商量。”

“妈……”

“吃你的饭。”

 

扁了扁嘴,王俊凯继续扒拉着碗里的米,悄咪咪在心里计划着晚上睡觉前要把房间的门反锁。

 

 

>>> 

 

 

顶着烈日走向公交站牌,易烊千玺把帽檐又往下拉了拉,忍不住叹气。

 

凭什么看不起外地考生啊,明明中考都过线了还要参加学校的单独考试。

 

正值晌午吃饭的点,公交车上没什么人,车上的空调顿时让人凉快了不少。易烊千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扭过头就看到一抹白色的身影从旁边一闪而过。

 

是他。

今天坐在自己斜前方的男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长得好看的人总是会让人不自觉多看上两眼的,这个道理对于易烊千玺这种自己也好看的人来说同样适用。

最简单的装扮也挡不住前方少年散发的光芒,从自己的角度望过去,刚好能看到少年初具棱角的侧脸,还有会惹很多女孩子羡慕嫉妒恨的逆天长睫毛。

不过……这么热的天还骑单车,他倒也是真不嫌热。

 

收回视线,易烊千玺戴上耳机,靠着车窗闭目养神。

 

下周就能收到结果了,应该能考上的吧,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和那个哥们儿当同学。

 

 

 

 

 

“烊烊回来了,快,洗手吃饭。”

“姑姑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呀,好香啊~”

“哎呦~瞧瞧,还是咱们烊烊嘴甜。”

“我说实话嘛,姑姑的手艺是没得说的,要不是这次来参加考试,我还吃不到呢。”

“等你来这边上学了,姑姑天天给你做饭吃。”

“嘿嘿,好~”吹着空调吃着美食,易烊千玺满足地眯起了眼,“今天外面特别热,还是屋子里待着舒服。”

“可不是嘛,这几天都热得很,你就先在姑姑这儿住几天,不着急回去。”

“不用了姑姑,我都买好票了,明天早上的动车。”

“嘿呀,你这么急着回家干什么呢!”

“这边我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有人一起玩儿。”想起老家S市的那些同学和那个温柔善良的人,易烊千玺梨涡浅笑,弯了弯眼,“都约好了的。”

 

 

>>> 

 

 

接到八中的录取通知时,王俊凯暗暗松了口气。虽然当时考完感觉还不错,但是小时候被爸妈骂惯了,直到初一初二也是,成绩稍有下滑就是劈头盖脸一通教训,王俊凯对于自己总是缺了些自信。

 

去新学校确认报名信息时,招生办公室里两个女老师正聊着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见有人敲门便很快终止了说笑,换上和善的笑容招待。

 

“王俊凯是吧?”其中一个稍年轻一些的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少年,忍不住赞赏地点了点头,“长得真不错。”

“啊……没,没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王俊凯往母亲身后躲了躲,轻轻扯了扯她的衣角,声音小到快要听不见,“妈……”

“哎呀,还害羞呢,这孩子真可爱。”

 

当面被女老师夸可爱,王俊凯脸都红了,脚跟蹭着地往后退,被王妈妈一把拉到了办公桌前面。

 

“我们家孩子性格比较内向,生人面前就是这样,放不开。”王妈妈给儿子使了个眼色,伸手在他背上拍了一下,王俊凯立马挺直了腰板,嘴角扯出一抹笑,乖乖地跟两个老师打招呼:“老师好。”

“哎,好好好。”旁边稍许白发上了年纪的老师也忍不住笑开了花,见王俊凯又把头低下了,也不再逗他,从面前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张表格递给他,“那边的桌子有笔,去把这个表填一下吧。”

飞快地接过递到跟前的A4纸,王俊凯逃也似的迈开长腿走向另一边的桌子,弯下身子趴着填表。

 

啊,真的是。

熟人面前还能放肆撒个泼,遇着长辈尤其是不熟悉的长辈就怂,这个毛病怕是好不了了。

懊恼地在额头轻轻捶了两下,王俊凯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表格上。

 

中招考试成绩……

语文105,数学108,英语114,物理……物理多少来着???

 

感觉到旁边有人也过来填表了,王俊凯头也不抬地往旁边挪了挪,好给人家腾出空地,沉浸在回忆成绩中的王俊凯丝毫没察觉到身侧人盯着自己的视线。

 

 

 

真巧,又见面了。

 

易烊千玺看着旁边咬着笔在专心思索着什么的人,勾了勾唇。视线从精致的侧脸下移到因俯身的动作露出的一小片皮肤和锁骨,啧,真瘦啊。

 

终于填完表的王俊凯一直起身子就看到了站在自己旁边写表格的男生,这人,怎么感觉有些眼熟,可是又想不起来哪里见过……不经意瞥到表格上的字迹,虽然没看清写的什么,但是字很好看。

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表格,王俊凯撇了撇嘴,真是后悔小时候没好好练字。抬脚往老师那边走去准备交表,王俊凯没忍住偷偷用余光打量着还在趴着写东西的男生。看不清正脸,但是不难分辨出也是帅小伙儿一个。

网上说的什么颜值和字体成反比,果然都是骗人的。

 

走回老师跟前,旁边自己的母亲和另一个女人聊得正欢。

 

“我儿子的成绩早就超分数线了,可惜人家就是不要外地考生。”

“那可巧了!我儿子也是。”

“这政策太不公平了,我儿子语文都快满分了的。”

“语文?那可真是不容易,你们家孩子肯定特爱看书吧。”

“是,从小就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书他都爱看。”

“我们家的就是从小到大都不爱看书,所以语文一直不好,以前没少给他报作文班。”

 

又来了……

王俊凯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我只是不爱看名著,小说你又不让我看,我偷偷看的书可不少了呢!

 

“妈,我填好了。”

“行,那咱们赶紧交了走吧,你爸还在外边儿等着呢。”

 

目送着那对母子出了门,王俊凯怔怔地看着那男生的背影,不觉恍了神。

 

他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想什么呢,我们也该走了。”拉过突然发起呆的王俊凯,王妈妈忍不住又唠叨起来,“人家可是语文能考满分啊!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让你平常多看书都不肯看。我看这旁边就有书店,咱反正家离得近不着急回去,先去书店给你买两本儿书再走。”

“妈……我都快开学了,哪有时间看啊。”你给我买的书我又不爱看,王俊凯在心里诽腹着,不情不愿地跟着母亲往书店走。差不多满分又不是满分,谁知道差不多是多少啊……

“这不是还没开学呢么,你也休息这么多天了,开学前赶紧调整调整,别玩儿疯了。”

 

 

 

 

 

好笑地看着不远处皱着一张脸盯着眼前书架的少年,拒绝的气息五米开外都嗅得到。抬眼往上看,书架上方赫然挂着《中学生课标读物》的牌子。修长的手指从书架中抽出一本《时间简史》,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妈,我选好了,咱们走吧。”

 

彼时,还在比较着哪一本书更薄的王俊凯从未想过,未曾相识就和自己擦肩了四次的那个少年,会是自己年少所有的欢喜,会是那个不经意间,就相伴着走到白头的人。



——————TBC——————

嘻,好久不见啦!

选择今天发是因为今天是我家亲爱的生日,所以这一整个连载都是她的生贺

ヽ(•ω•ゞ)


感激一直还记得这篇的小可爱,这个故事我会很用心地写完ღ( ´・ᴗ・` )比心


评论(34)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