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Primrose

 给 @佐舞新兰 的生贺

又老一岁啦叔!

还有我兄弟 @胡某某 也乐快日生!!!

ABO设定带球跑,涉及部分孕期描写,雷者勿入

==========================

已是深秋时节,操场旁的小道上铺满了金黄的落叶,轻轻一踩便咯吱作响。微风轻飘飘拂过,卷起两片摇摇欲坠的银杏树叶落在肩头。

正是上课时间,校园里空荡荡的鲜少有人经过,偶尔几个迟到的学生也都是步履匆匆。尹柯和邬童并肩走在通往教学楼的小路上,悠闲地欣赏着月亮岛一年中最美的秋景。

 

转眼已是离开母校的第四个年头,小熊队这几年间也在不断进步,一跃成为全国闻名的中学棒球队。此次受邀回到月亮岛,正是要作为曾经的小熊队队员给即将参加全国大赛的学弟们作指导,举办一场友谊赛。

 

“阿嚏~”又是一阵秋风吹过,邬童没忍住打了个喷嚏,不情不愿地由着尹柯把外套的拉链拉得严严实实,“诶呀,我没事儿。”

“等下午打完比赛,必须跟我去医院。”确认把邬童裹得密不透风了,尹柯才重新牵起他的手十指紧扣,往前迈开步子,“这都快一个月了,你这样我真的不放心。”

被尹柯不容置喙的语气堵得无法反驳,邬童知道去医院是躲不掉的了,只好悻悻地摸了摸鼻子,然后点了点头。

 

老实说,邬童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虽然怕冷是不假,可是以往换季降温的时候还从来没像最近这样弱不禁风的。不仅体质变弱了,精神状态也总是不大好,经常昏昏欲睡。以前打比赛一天两场都不在话下,可从入秋以后的训练开始,每天结束任务回去都累得动都不想动。

要不是没感冒没发烧,打球时候还能活蹦乱跳,早就被尹柯拖进医院了。每每想到医院那股刺鼻的消毒水味儿邬童就头疼,但是今天结束以后自己也没有别的理由推脱不去了。

 

唉,生活不易,邬童叹气。

 

 

 

虽说是友谊赛,很久没有参加正规比赛的邬童还是在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兴奋得不行,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必胜。

 

稳稳地接住对方投手掷来的棒球,击出一记完美的全垒打,邬童嘴角挑起一抹坏笑,扔了球棒迅速跑过三垒再回到本垒,与站在原地等候的尹柯来了个high five。

 

下一棒的尹柯延续着稳而不乱的作风,轻巧击出又一个全垒打,看呆了小熊队的现队员们。这开山祖师爷就是不一样,原本还信心满满的小熊队后辈们被尹柯和邬童一连两个全垒打击出了胜负欲,重新调整了战略,两队原本拉开的比分也慢慢越咬越紧。

 

邬童对于学弟们愈来愈好的状态很是欣慰,体内的好胜之火也随之愈燃愈旺。新一局的哨声吹响,邬童依旧第一个上阵。

 

突如其来的一阵眩晕恍惚了视线,邬童晃了两下勉强稳住身形,朝旁边一脸担忧的尹柯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重新摆好姿势准备接球。

这次的投手是小熊队现在的ACE,实力不可小觑。邬童用尽全力挥动球棒也没能再击出全垒打,跑向第一个垒包时更是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

 

顾及到还在比赛,邬童撑着身子想要爬起来,小腹处钻心的痛却是让他动弹不得。邬童有胃病,胃疼是常有的事,却从来没有哪一次发病比得上现在的撕心裂肺。

手掌被尖锐的石子磨出了血,邬童却像感觉不到一样死命在地上撑着,想要通过这种方式缓解腹中的疼痛。

 

从邬童上场前就躁动不安的心在看到他倒下的一瞬间狠狠地揪紧,尹柯几乎是疯了一样飞奔向邬童,轻轻扶起地上的人。

 

“疼……尹柯……我疼……”感觉到了熟悉又安心的气息,邬童再顾不得面子,在爱人怀里颤抖着喊疼。

 

尹柯这才看清此时邬童白得吓人的脸庞,生理性的泪和岑岑冷汗早已浸湿了额前的碎发,咬得发白的嘴唇也渗出点点血迹。

 

邬童是多么好强的人呐,即使是Omega也从不甘心示弱,如今这副模样让一向冷静从容的尹柯也一时慌了神,手足无措地抱着邬童不知如何是好。

 

紧跟过来的班小松见尹柯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叹了口气,赶忙叫来了医生。邬童已经没了意识,一张小脸毫无血色,右手还紧紧攥着尹柯的衣服不放。

 

“照理说只是摔倒不应该这样,我先做一下处理,你们赶紧叫救护车把他送医院去。”

 

 

 

候在急诊室外的尹柯焦躁地走来走去,刚刚邬童那个样子着实把他吓得不轻。尽管刚才的医生说应该没什么大碍,他还是心里头慌得很,生怕邬童出什么事。

 

邬童被推出来时尹柯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被医生扯住后领拎小鸡一样拎了回来。年过半百的老医生看了看尹柯还沾着血污的衣服,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呐,简直不可理喻。

 

“你是他的Alpha?”

“是,我爱人他怎么了?严不严重?生了什么病?”

“你的Omega身体情况什么样你不知道?你这个Alpha怎么当的。”老医生想起来就来气,诊断书直接拍在了尹柯身上,“妊娠四周你还让他做这么剧烈的运动,得亏你老婆儿子命大。”

“妊……妊娠?”尹柯呆愣地看着手里的诊断书,有些反应不过来。倒是一边的班小松反应快,一巴掌扣在了尹柯肩膀,清亮的薄荷音欢呼着雀跃,大有让全医院都听到的架势,“尹柯!你要当爸爸了!”

“我……我……爸爸?”

 

看尹柯这愣头青的样子就知道他还不知道自己的Omega怀孕这事儿,老医生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推着他往自己的办公室走。

 

“你这个Alpha当得也太不称职了,跟我过来。”

 

 

>>> 

 

 

病房里,邬童睁开眼时还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侧过脸看到自己被纱布缠得厚厚的手掌才慢慢记起昏迷之前的事。

 

比赛,对,刚刚是在比赛来着。

 

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被刚好拎着餐盒进来的尹柯又按了回去。

 

“祖宗诶,您可别再折腾了。”

“我不就是低血糖犯了嘛,至于么。”邬童觉得尹柯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不管不顾地要起来,全然忘了在球场上要命的腹痛。

 

不过很快邬童就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了。

 

尹柯紧张兮兮带着讨好地往自己身后加了两个软垫不说,以前生病的时候无论大小尹柯绝不会这么和颜悦色,现在怎么越看还越高兴了呢?

 

“尹柯,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人了。”

“瞎说什么呢。”尹柯忍俊不禁,不知道邬童神奇的脑回路又歪到哪里去了,索性直接把人揽进怀里,亲了亲额头,“这么多年我对你的心意还不够清楚?”

“那我都住院了你还这么高兴。”翻了个白眼,邬童顺势靠进尹柯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的不再动了。

 

虽说才醒来不久,可是大半场的比赛还是耗费了不少体力,再加上最近精神一直不是特别好,邬童没一会儿竟又有了些许睡意。

 

“傻瓜,我高兴是因为你呀。”看着邬童靠在自己怀里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尹柯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右手抓过邬童的手,牵着他覆上尚且平坦的小腹,“你这里,住着我们的孩子。”

“你说什么?!”

 

孩……孩子……?

 

邬童登时困意全没了,不可思议地怔怔望着自己的肚子。明明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可是这里面却孕育了一个新的小生命,那是他和尹柯的孩子。

 

“怪我,你的信息素都和以前不大一样了我也没发现,最近还让你参加训练打比赛。”

“不是,那什么……”邬童缓了半天还是觉得很神奇,一双桃花眼瞪得圆圆的,咽了咽口水,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不确定地重新问了一遍,“我这,真……真有了啊?”

“千真万确,诊断书在这儿,不信你自己看。”

 

诊断书上明明白白的“妊娠四周,胎儿健康”以及患者一栏清清楚楚的“邬童”都是最强有力的说明,邬童这下不信也得信了。

 

给尹柯生个孩子这种事邬童不是没想过,身为Omega会怀上孩子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只是邬童一想到他和尹柯订在明年六月的婚礼就脑阔痛。那时候刚好是孕期第八个月,大着肚子举办婚礼,太不像话了。

 

“尹柯,你混蛋!”

“???”刚刚还对着诊断书笑得温温柔柔的邬童转眼就变了脸色,尹柯一脸的莫名其妙,浑然不知自己又犯了什么错。秉着天大地大邬童最大的原则,尹柯没敢反驳,乖乖巧巧地坐好,低头等着邬童降罪。

“不是说好毕业才结婚的吗,你这样我到时候……我……像什么话!”

“噗。”低垂着头也遮挡不了嘴角边两个显眼的梨涡,邬童想到自己都要丢死人了尹柯还有心情笑就来气,从身后抽了一个靠垫直接扔了过去,“你还笑!你倒是快给我想想怎么办!”

“这有什么的,我们早就领过证标记过了,就是差一个婚礼而已,大不了提前呗。”

 

 

 

尹柯一向是行动派,和邬童两个人商量好了下个月就举办婚礼,便立刻着手去办了。

 

远在法国出差的邬爸爸一接到消息险些没直接摔了手机,当天就买了机票往国内飞。

尹柯这小子简直是胡闹!他就邬童这么一个宝贝儿子,现在揣了他尹柯的崽不说,婚礼都要准备得这么仓促,把他家的宝贝当什么了。

 

被邬童爸爸劈头盖脸训了一顿的尹柯回了家又被自家爸妈拎着耳朵叨叨了两个小时,最后还是邬童实在看不过眼出手解救了一番才得以清净。

 

这下轮到尹柯苦着一张脸发愁,邬童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看戏了。

 

憋了半天笑脸都红彤彤的邬童在送走了尹家爸妈之后直接笑倒在了尹柯身上,好好的一张俊脸愣是笑成了傻不拉几的叉烧包。在一起这么久,还从没见过尹柯今天这副哑巴吃黄连还要不停点头赔笑脸的样子。

 

等邬童笑够了,尹柯淡定地起身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他,才无奈地开口:“好了,别闹了,说正事儿。后天是周末,我认识一个还不错的摄影师,已经跟他说好了,后天咱们过去先把结婚照拍了。”

“行,听你的。”

 

邬童笑嘻嘻地应下,然后跑去冰箱前头拆了一罐冰淇淋就要往嘴里送,被尹柯直接夺过了勺子。

 

“医生说了,前三个月必须要特别注意,以后冰的重口的都不许吃。”

“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我又不是残了病了,我不就是……”接收到尹柯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邬童知道对于自己的身体尹柯一向是绝对不妥协的,更何况现在肚子里还揣了个小的。撇了撇嘴把冰淇淋放回冰箱,然后端起茶几上的温水抿了一口,“行了行了我不吃就是了,别那么盯着我了。”

 

从知道怀孕以后邬童除了偶尔去学校跟导师讨论一下课题,参加一些必要的讲座,其他时候都安心呆在家里,准备着婚礼的事宜。

 

尽管嘴上不说,邬童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小生命可是宝贝得不得了,一个人的时候经常摸着自己软软的肚皮幻想着小家伙出生以后会是什么样。

 

是像自己多一点,还是会更像尹柯?会不会也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一对圆圆的小梨涡。念书以后能不能像尹柯一样,什么都能学得好,或者像自己一样,虽然书读得一般,但也不算差,还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拥有一批忠实的迷妹。

如果是个女孩儿的话就给她买最好看的小裙子小靴子,把她打扮成全天下最漂亮的小公主。我们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一定是走在人群里会发光的。

 

夕阳余晖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洒了满地,睡在躺椅上的邬童浑身散发着暖黄温柔的光,嘴角微微上扬不知做了什么美梦。

 

尹柯轻手轻脚踱过去,双臂稍一使力把人横抱了起来。

 

“你回来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邬童还没清醒过来,头发在尹柯手心撒娇似的蹭了蹭,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又闭上了眼。

 

邬童除了嗜睡倒是没有其他特别的反应,尹柯对此十分庆幸。老医生那天嘱咐的孕期可能会出现的症状,一个比一个听着难受,担心了这么多天看着邬童每天吃得好睡得香才稍稍放下心来。

 

给邬童盖好被子,细心地掖好被角,尹柯才转身出了房间,和摄影师敲定明天的具体流程。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

 

第二天一早,没等闹钟响邬童就被胃里阵阵翻涌的海浪给弄醒了,跑到洗手间吐了个昏天暗地,胃里酸水都恨不得全部吐出来。

 

待邬童稍好一些,尹柯把吐得浑身脱力的Omega捞进怀里,释放信息素心疼地安抚着。知道这只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是一回事,真的看到一向活力十足的邬童煞白着一张脸儿,因为难受眼睛都染上了一层红又是另外一回事,眼睁睁看着爱人遭罪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感觉尹柯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

 

“要不今天在家待着吧,我改天再约时间。”

“我没事儿,都跟人家说好了的,哪能说不去就不去。”

“可是……”

“医生都说了这是正常反应,我真的没事。”见尹柯还是满脸的不放心,邬童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然后把人推进了厨房,“行了,你先做饭,我再去躺会儿。”

 

顾及到邬童现在的身体,尹柯只准备了最简单的牛奶和面包。紧张兮兮地看着邬童吃进去了一片吐司,又喝了小半杯牛奶,刚放下一点的心还没安置好,邬童又捂着嘴跑进了洗手间。

 

本来就有低血糖的老毛病,早上好不容易吃下去的东西又全部吐了个干净,邬童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险些没站稳。

 

眼见着尹柯眉头紧锁大有现在就开车回家照片不拍了的架势,邬童趁着人开口之前率先走了进去。

 

年轻的摄影师叫谌浩轩,一早就候在大厅等着他们。注意到邬童不太好的脸色和尹柯写在脸上的担心,谌浩轩了然于心地点了点头,把准备好的果干和零食推到了邬童跟前。

 

“先吃点东西吧。”

 

邬童本想推辞说自己没胃口,可谌浩轩是尹柯的朋友,总不好拂了人家的面子,只能笑了一下然后随便拿了两颗梅干。

 

尹柯和谌浩轩在一边核对今天的安排,邬童便百无聊赖地四处打量,嘴里还吧唧吧唧嚼着谌浩轩准备的零食。神奇的是,本来一点胃口都没有,这些酸酸甜甜平常不怎么爱吃的东西却难得的让人有了食欲。

 

尹柯余光扫到邬童小嘴巴一动一动吃得开心,和谌浩轩交谈的语气也不由得轻快起来:“诶,你这都准备的什么,童童竟然能吃得下。”

“好歹我也是过来人,你这个Alpha功课还是做得不够。”

“你还好意思说,什么时候结婚的,也不告诉我一声。”

“我这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嘛,怎么,想给哥们儿包红包啊?”谌浩轩贼兮兮地凑近,炫耀似的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别急,机会马上来,下礼拜我儿子的满月酒,你可得给双份的。”

“那你也太黑了吧。”

“双胞胎,你自己说你给一份合适么。”

 

 

>>> 

 

 

西装是早就准备好的样式,邬童和尹柯双双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谌浩轩抿嘴一笑,招呼着助理准备接下来的事宜。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一个温柔绅士,一个纯真俊秀,真真一双天作之合的璧人。

 

拍摄另一组主题时谌浩轩突发奇想在邬童左眼角点了一颗黑色的星星,衬得邬童原本干净的气质多了一丝莫名的妖娆,一双桃花眼直直勾魂摄魄。

 

摄影对于谌浩轩来说不仅是工作,更是一种享受,给好看的人摄影更是一种从头到脚的畅快。尹柯和邬童换另一套造型的间隙,谌浩轩查看着相机里刚才的成果,浅色的眼眸都带着一层笑意。

 

简直太完美了!随便挑一张都完全不输给任何的偶像明星。

 

尹柯他之前见过很多次,除了更挺拔了些,和以前没什么太大变化。邬童他是第一次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怀孕的缘故,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柔软独特的气质,让他不由得想起还在家里休整的爱人。

 

邬童换好衣服也好奇地凑过来看,拍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都是些他和尹柯平日里习以为常的动作,可看着被记录下来的照片又是另一回事。

照片中他和尹柯额头相抵,亲昵地蹭着对方的鼻梁,脸上挂着浅浅的笑。邬童悄悄红了脸,不自在地别过头,又正好对上尹柯和照片里如出一辙宠溺的笑。

 

他从来都不知道,外人眼中的他们竟然如此亲密无间,镜头下的尹柯是这么的迷人。

 

从摄影棚中走出来的时候邬童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一整天的拍摄虽然顺利但到底也是体力活,勉强打起精神和谌浩轩告了别,一上车便睡得不省人事了。

 

接下来的日子比尹柯想象中的还要难熬很多。从那天起邬童的孕吐丝毫不减,几乎每天天不亮就会被胃里的翻涌唤醒,扒着马桶盖吐得昏天暗地。油腻重口的吃不下,清汤寡水的吃三口吐两口,半个月不到整个人就瘦了一圈。尹柯心疼得无以复加却又什么都做不了,还要被脸色苍白的邬童安慰说没事。

 

偶尔邬童状态好一些,能喝下半碗小米粥吃几口小青菜尹柯都激动得恨不得谢天谢地。

 

好在小家伙是个明事理的,婚礼前两天突然安静下来,不再折腾他可怜的爹了。

 

尹柯带着邬童提前去看了预定好的教堂,地方并不大。他们只邀请了亲近的家人和朋友,人数虽然不多,但每一个人都会带着最诚挚的心祝福他们。

 

邬童靠在尹柯肩头,环顾着除了他们之外空无一人的教堂,这个神圣的地方,明天将会是他和尹柯爱情的见证。

 

“尹柯。”

“嗯?”

“明天,我们就要在这里举办婚礼了啊。”

“是啊,就是明天了。”好听的声音带着溢于言表的兴奋,“你说,我们在一起多久了。我总觉得,好像这辈子从一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

“又瞎说什么呢。”邬童被逗得笑出声来,把玩着尹柯手掌的双手在拇指指尖轻轻捏了一下,“早恋也没有一出生就开始恋的。”

“我记得初中那时候我们还被班主任叫办公室批评来着。”

“我怎么记着是高一呢?初中的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吧。”

“啊对,我想起来了,那个叫陶西的,还是咱们棒球队教练,就当了半年班主任。那年你和小松还穿了Lolita的女装,就那套红裙子,还挺漂亮。”

“闭嘴,不许提女装。”

 

回忆起许久以前的旧事,一幕幕过往都还停留在脑海。两个人就这么坐在教堂第一排的位置,一一细数他们在一起的这些年。

 

直到太阳都落了山,直到邬童不知不觉又睡过去。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就起来梳洗打扮,按着定好的流程一一走过,携手踏上那条长长的红毯时,邬童突然红了眼睛。

 

他和尹柯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一路都是平平淡淡地走过,可不知不觉,他们就从见了面就掐架的死对头成了生死相依的伴侣,还有了属于他们的孩子。

 

“童童别哭,这么多人看着呢。”尹柯故作轻松地低声安慰,心底里何尝不是情绪翻涌。去年他们就已经登记领了证,可这场昭告天下的婚礼终究有着非同一般的特殊意义,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神圣仪式。

 

白发苍苍的老教父操着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笑盈盈地注视着眼前这对新人,为他们主持婚礼。台下的家人和朋友热情地捧场,不大的教堂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念过的誓词尹柯和邬童全部记在了心里,坚定又郑重地说出“我愿意”,然后和对方交换了一个眼神,互相笑开来。

 

我愿意和你共渡漫漫余生,陪你踏遍万里山河,我愿意这一辈子,只爱你一人。

 

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他们交换了一个缱绻柔情的吻。

 

此刻起,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有你在身边生死相随。我们的孩子,也会在我们的抚养和宠爱下平安幸福地长大。

 

得一心人,白首不离。

 

 

————END————

后面已经完全不知道写的啥了我好困

晚安了大家

评论(22)

热度(9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