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时光不锈(11-12)

Chapter  11


第二天,三个人如约在唐缇家小区门口碰面,看到班小松和以往一样活力满满有说有笑的,邬童在心里舒了口气。


“班小松,我跟尹柯…”

“你们俩不就是谈恋爱了嘛!放心吧!兄弟我支持你们!”班小松笑嘻嘻地搭上邬童的肩,“但是你们俩是不是得请我吃个饭?”

“你想吃什么?”

“还没想好,这顿饭你们就先欠着吧,等我什么时候想好了再说。”

“没问题,你想吃什么都行。”尹柯把班小松的手从邬童肩上扒拉下来,揽过邬童,“走吧,唐缇出来了。”

“真小气。”班小松冲着尹柯翻了个白眼,我又没想跟你抢,搭个肩都不行啊。

邬童有些尴尬地推开尹柯,瞪了尹柯一眼,往唐缇走的方向跟过去。知道邬童脸皮薄,尹柯笑了笑,大步追上害羞了的小猫咪。留班小松一人在原地默默感叹着,这谈了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邬童以前害羞的时候也凶巴巴的跟个小老虎一样,哪像现在这般娇羞得像只小猫。


可惜这样可爱的邬童,从来都只属于尹柯一个人。

 



调查的结果跟昨天没什么区别,班上女生口中的怪癖其实就是穿着洛丽塔风格的衣服参加聚会。

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班小松在商场门口就和他们分道扬镳了,说要回去写作业,邬童这才想起来自己的作业也没写。


“尹柯~”邬童扯着尹柯的袖子,难得地撒起了娇,“你作业是不是都写完了~”

“是。”尹柯一眼就看穿了邬童想干嘛,笑盈盈地回应着。

“那借我一下呗~”邬童继续扯袖子撒娇。

“可以,不过得有条件。”尹柯冲邬童挑了挑眉,嘴角的梨涡甚是好看。

“什么条件?”

“你…亲我一下?”

“滚!”邬童瞬间变了脸色,松开尹柯的袖子,抬腿朝尹柯的小腿踹了一脚,转身就走。

“好啦,开玩笑的。”尹柯就是想逗逗邬童,没想到邬童这就生气了,刚刚那一脚可是一点没留情,尹柯差点没站住,“我回家拿书包,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去找你,做饭给你吃。”

“哼!”这还差不多,邬童又狠狠瞪了尹柯一眼,“那你快点儿。”

 

尹柯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这调戏人的功夫都从哪里学来的!邬童愤愤地在心里吐槽着。昨天一进家门就被尹柯按在墙上吻得七荤八素,还没回过神来尹柯就拿着手机开始拍照,还恶趣味地把自己的手机壁纸换成了两个人的合照。

是的,就是邬童穿着女装依偎在尹柯怀里的照片。

 

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看到那个棒球的钥匙扣,不禁又想到了尹柯。心里的甜蜜涌上来,邬童不自觉地笑开,笑得虎牙都着了凉。


“傻笑什么呢,赶紧进来!”邬童爸爸透过玻璃门看到邬童对着手里的钥匙傻笑着,不禁皱眉。

“你怎么在这儿?”邬童听到父亲的声音,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恢复了以往的扑克脸。

“我来看看你。”见邬童站在门口不动,邬童爸爸把邬童拉到沙发上坐下,“你跟那个尹柯,怎么回事。”

“关你什么事儿。”邬童抬头对上父亲的眼睛,心里却是忐忑不安,紧张得要命,自己和尹柯的事怎么这么快就被父亲知道了。

“邬童,我知道你长大了,懂事了,有自己的想法。爸爸不是反对你早恋,但是尹柯和你一样,都是男的。”

“我知道我们都是男的,用不着你提醒。”

“既然知道你们还乱来!”邬童爸爸一想到儿子竟然和一个男的在一起就来气,“你就那么喜欢他?喜欢到为了和他约会甘愿穿女装?”

“你跟踪我?”

“没有,我只是…只是那天刚好陪一个客户吃饭,看到了。”

“我和尹柯的事,不用你管,我自己有分寸。”邬童虽然心里没底,但是为了尹柯,只好硬气起来,“你要是敢动他,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都说知子莫若父,儿子对父亲也是一样的了解。邬童爸爸本来已经在心里计划着如果邬童不和尹柯断了,就动用自己的势力把尹柯送走,让他永远见不到邬童,却没想到被邬童看穿了。

“邬童,你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堂堂邬式集团未来的接班人,在和一个男人谈恋爱!”

“你嫌我丢人是吗?”邬童冷笑,从茶几下面拿出一张报纸,甩在父亲前面,“你和别的女人乱搞就不丢人了是吗?”

“邬童,不是你想的那样。”邬童爸爸没想到邬童会有这张报纸,有些慌张,消息出来以后他明明尽快的把媒体那边都处理了。

“不是我想的那样是哪样?你敢说你没有做对不起我妈的事吗?”想到已经很久没见过的母亲,邬童忍不住红了眼睛,“出轨的人没资格教训我!”

看着儿子强忍着眼泪的倔强模样,邬童爸爸不觉放缓了语气,坐到邬童身边想要安慰他,“小童…”

“别叫我小童!”邬童拍掉了父亲伸过来的手,“你走!我不想看到你。”

“我答应你暂时不动尹柯,但是你最好尽快想清楚,和他分了。”说罢,邬童爸爸起身拉开大门便出去了。

刚一出门,就碰到了背着书包手里提着各种食材气喘吁吁的尹柯。

尹柯也没想到会突然碰到邬童的父亲,楞了一下后很快回过神,笑着跟邬童的父亲打了个招呼,“叔叔好。”

“嗯。”邬童爸爸没给尹柯什么好脸色,应了一声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进了门就看到邬童抱着腿坐在沙发上发呆,小小的一只,看起来煞是让人心疼。

“怎么了?”尹柯在邬童面前蹲下,柔声问着。

“没事。”邬童摇了摇头,把尹柯拉到自己旁边坐下,钻进尹柯怀里,“有点累。”

“有什么事别一个人憋在心里,不管怎么样,都有我呢。”肯定是又和爸爸吵架了,尹柯把邬童的手握在手里,轻轻安慰着。

“尹柯。”

“我在。”

“你会和我分手吗?”

“说什么傻话呢。”尹柯把邬童拉起来,让邬童和他对视,“除非你不喜欢我了,不然我死都不分手。”

怔怔地看着尹柯满是坚定的眼眸,里面盛满的全是自己,邬童一阵动容,搂着尹柯的脖子主动吻了上去,眼角滑下的泪滚烫得让人生疼。

 

尹柯,我不想和你分开,我们永远不分开好不好。



Chapter  12


送走了尹柯,邬童把自己甩在大床上发着呆。

邬童很怕,真的很怕。怕自己好不容易才和尹柯在一起就要分手,更怕因为自己和尹柯不分手父亲会对尹柯做出什么事来。以父亲的地位和手段,让尹柯一声不响永远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不可能的事。

可是一想到要和尹柯分开,再也听不到那人耐心的讲解习题,再也吃不到那人做的可口饭菜,再也没办法窝在那人温暖的怀抱,邬童就心痛得想哭。


怎么办。


自己要怎么办,才能守住和尹柯的这份感情。


邬童好想找个人诉说心里的不安和害怕,好想静静地靠在尹柯怀里什么都不想,好想抱住妈妈听妈妈温柔的安慰。


妈妈…妈妈。


小童好想你。


邬童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没有焦距的眼神恢复了清明,打开笔电,开始给母亲写邮件。


[妈,您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小童一直都很想你。

妈,您还记得尹柯吗?您以前见过他的,这两年他又长高了,比以前更帅了。尹柯他学习特别好,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所有的科目他都很擅长。前一段时间他每天监督我学习,给我补课,前几天的月考成绩出来,我是第三名呢。妈,尹柯他真的很优秀。他不光学习好,还很会画画,他画的那些画一点都不比学校那些美术生差。他唱歌也很好听,跳舞也很棒,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他不会的东西。

您知道吗?这么优秀的尹柯,是我的呢。我和他在一起了,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下课,一起打棒球,周末的时候他还会来家里做饭给我吃。虽然他总是逼着我吃我不爱吃的青菜和胡萝卜,但是他会把他碗里的红烧肉分给我。尹柯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安慰我,他还用我的生日做密码。妈,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您明白这种感觉吗?]


和尹柯的一点一滴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闪过,任凭泪水滴在键盘上,邬童也顾不上擦。此刻的邬童就像溺水的人突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在绝望中燃起了一丝希望,模糊着视线也要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都写给母亲。


[可是爸他觉得我给他丢人了,他觉得我和一个男生在一起很可耻。爸要我跟尹柯分手,我很怕他对尹柯做出什么事来,但是我真的不想和尹柯分开。您刚离开的那段日子,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是尹柯拉了我一把。尹柯任我打任我骂,也一直陪着我不肯走,他胳膊上现在还有我那时候留下的咬痕。尹柯就好像是我的光一样,总是在我有需要的时候陪在我身边,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他了。后来尹柯因为家里管得太严,不得已退出了棒球队,从那以后,我再也找不到像尹柯一般默契的捕手了。

我和尹柯都知道我们的感情是不被世俗所接受的,甚至是被人唾弃的,我们也知道未来这条路会很难走,所以尹柯中考完后故意不联系我,以为这样就能断了对我的感情。后来我在中加被记了过以后决定转学,刚刚好就和尹柯在一个班。妈,您说,我们是不是命中注定就是要在一起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跟爸说,他才能明白,尹柯于我,早已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存在了。要是您在就好了,我知道妈妈您一定会理解我的,才不会像爸那样什么都不问就要拆散我们。妈,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我不敢告诉尹柯,我怕他担心,可是我不知道要找谁说,才能给我指一条明路。

妈,我只能想到您了。您一向是最了解我的,小童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做事有分寸的。和尹柯在一起,我们会遭受许多人的白眼,我们不会有自己的孩子,这些我都想过了。但是只要尹柯他不放弃我,我绝不放手。我不想和尹柯分手,一想到要和他分开,就觉得心里好痛好痛。您能不能告诉我,小童到底该怎么做?]

 

给母亲发完邮件后,邬童心里平静了许多。


邬童和母亲一直都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每次遇到什么事,母亲总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帮助自己分析利弊。父亲因为工作繁忙,并没有太多时间听邬童诉说,久而久之,邬童有什么秘密也不再告诉父亲,只会跟母亲分享。这么多年来,母亲一直是邬童的精神支柱。

 

自己一直这样纠结也不是办法,还是等等母亲的回复吧。


邬童想明白了以后,心情也好了很多,想起今天晚上尹柯那一脸不放心的样子,又给尹柯打了个电话。满足地听着尹柯磁性好听的声音从听筒传来,邬童小小声说了句“我喜欢你”才脸红地挂了电话。

 



回学校后,邬童照旧做着陶西的得力小助手,不仅完美地解决了唐缇的事,还给出了募捐活动的策划方案。


但是邬童这几天有心事,尹柯还是察觉到了,班小松也看出了不对劲。


本来分配邬童和班小松一起准备气球,莫名变成了班小松一个人在努力地吹着。


见邬童又开始双手托着下巴发呆了,班小松有些担心。


这些天邬童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连尹柯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怕邬童又想东想西,班小松大叫了两声拉回了邬童的注意力。


“哎呦哎呦,吹得我头晕。”

“快吹吧,还有那么多呢。”邬童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班小松,就又继续发呆了。

“哎呀,你说他们为什么不拿两个打气筒来啊!”班小松见邬童没反应,加大了嗓门,“腮帮子都吹爆了!”

“没钱啊。”邬童看了一眼班小松,“快吹啊。”

“那凭什么就我吹你系啊!太不公平了吧!”见邬童好像终于从另一个世界回来了,班小松继续抬杠。

“你不觉得你吹我系,这很合理吗?”

“合理?这哪合理了?我累得半死!”好吧,你好看你说的都对,邬童你就仗着我喜欢你可劲儿作吧。

“我都没嫌弃你气球上面的口水,你还那么多抱怨!”邬童瞪了班小松一眼,“快吹!”


还是比较习惯邬童这副凶巴巴的样子,班小松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受虐倾向。


看邬童好像心情好一点了,班小松深吸了一口气,鼓起腮帮子继续吹气球。


吹气球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儿,还是本帅比来吧。


诶呦喂!腮帮子好酸。


在旁边画海报的尹柯朝班小松递了个感激的眼神,邬童这总是心不在焉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快一周了,自己怎么问他都不说,尹柯生怕邬童像初中时候他母亲刚离开那阵子那样,走个路都差点被车撞。

 

下午下课后,邬童和往常一样,拿出手机刷着邮箱,惊喜地发现了母亲的回复。

[小童,妈妈很开心你真的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了。

尹柯是个好孩子,小童能被这么优秀的人喜欢着,妈妈觉得很骄傲。你爸爸那边你不要担心,我会帮你好好劝他的,他可能只是一时接受不了。你也知道,你爸这个人一向好面子,不用管他,小童就放心地和尹柯在一起吧。妈妈祝福你们。但是路是你们自己选的,接下来能走多远,就要看你们自己的了。

妈妈对你只有一个要求:谈恋爱不能影响正常的学习。你现在还是个高中生,还是要以学业为重。上次月考你进步这么大,妈妈很欣慰,以后也要继续努力,多向尹柯学习。

虽然小童现在已经是个男子汉了,但是有什么问题还是可以跟妈妈说,不要闷在心里,你永远是妈妈最爱的宝贝。小童你要记住,不管以后你遇到什么困难,爸爸和妈妈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支持你的。加油!]

 

妈,谢谢您。


邬童对着手机屏幕,终于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第一个由衷的笑容。心里一直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邬童开心得恨不得一蹦三尺高。


“尹柯尹柯,我们去吃火锅吧!”

“好。”看邬童心情这么好,尹柯把嘴边的“今天棒球队还要训练”咽回了肚子,帮着邬童收拾好了书包,牵着一蹦一跳的邬童出了校门。

不知道前些天邬童心里藏着什么事,总是闷闷不乐的,现在看来事情是解决了。既然邬童不想说,尹柯便不再问,只不过心里暗暗放下了心。

 

尹柯一边回应着邬童突然抽风讲个不停的冷笑话,一边还不忘给班小松发了个短信说了一声。


像小学生一样蹦蹦跳跳的邬童,真是好久没见过了。这世上怎么会有邬童这么可爱的人呢!


——————TBC——————


评论(22)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