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时光不锈(14)

Chapter   14

到了平时和尹柯分开的路口,尹柯还是一直跟着邬童走,邬童有些奇怪,“你不回你家,跟着我干嘛?”

“帮你收拾东西啊。”尹柯揉了揉邬童毛茸茸的脑袋,宠溺地笑。

“收拾东西?”

“我跟我妈说过了,这几天你去我家住。”

“你说什么?”邬童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我怎么不知道?”

“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嘛。”尹柯拉过愣在原地的邬童,“赶紧的吧,收拾好了去我家吃饭。”

一想到要到尹柯家里住,邬童就虚得不行。这要是在以前,自己跟尹柯是直的不能再直的好哥们儿,住一块儿就算了。现在自己可是把人家儿子掰弯的罪魁祸首,还要在人家父母眼皮子底下晃荡,邬童怎么想怎么别扭。

 

“我我我,我还是不去了吧,我自己住挺好的。”

“你怕什么?我爸妈又不会吃了你。”尹柯才不搭理邬童,直接打开邬童的衣柜,把邬童常穿的几件衣服往行李箱里塞,“你再自己这么住下去就要住到医院去了吧!”

“……”知道尹柯是担心自己,可是邬童想到要见尹柯的父母就怂,“可是我…”

“哪儿那么多废话。”尹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看都没看邬童,“丑媳妇儿还要见公婆呢,你又不丑。”

“你才媳妇儿呢!”邬童一听就炸了,自己可是比尹柯还要高那么一点儿呢!

“怎么?不服气?”尹柯眯起眼睛向邬童靠近,刻意放低的声音性感到致命,“要不要证明一下?”

“你,你别过来!”太危险了!尹柯身上突然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逼得邬童下意识地往后退,退到床沿一个没站稳摔在了床上。

“这就怕了?”尹柯轻笑,整个人压到邬童身上,双手撑在两边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床咚。好笑地看着身下的邬童紧张地闭起眼睛,咬着下唇,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尹柯在邬童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就起身了,“放心吧,在你做好准备之前我不会碰你的。”

“.…..”邬童闹了个大脸红,从床上爬起来踹了尹柯一脚就跑下了楼。

 

邬童骨子里是个很保守的人,平常连低领的衣服都不会穿,再怎么热衬衫的扣子也要规规矩矩扣到最上面一颗。虽然自己是很想现在就跟邬童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但是攻克脸皮薄又很容易害羞的小猫咪,不能心急。尹柯揉了揉被邬童踹得发疼的小腿,继续收拾着邬童的行李。

 

直到尹柯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挂好放到尹柯的衣柜里,邬童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要和尹柯睡一张床了。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邬童不知怎的觉得莫名的紧张。

自从和尹柯确立关系以后,邬童发现总是一副温柔绅士模样的尹柯其实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衣冠禽兽,斯文败类!情话说的一套一套的,没人的时候动不动拉着自己就是一个法式热吻,有时候还动手动脚勾得自己浑身发软,不过至今两个人也只停留在拉拉小手亲亲小嘴的程度。

十六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邬童自己也是个男孩子,有时候看到尹柯染着一丝情欲的眼睛,邬童心里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却总是装作不知道然后逃离。

尽管心里早已认定了尹柯,但是邬童始终没有勇气去和尹柯进行到再下面一步。成年之前谈恋爱已经是在邬童原本的计划范围之外了,况且自己和尹柯的感情本就是有点特殊的。不过尹柯虽然总爱调戏他,却也完全尊重邬童的意思,邬童不愿意做的事,尹柯绝不会勉强。

 

“发什么呆呢。”尹柯拿毛巾擦拭着邬童刚洗完澡还湿漉漉的头发,“洗完澡也不知道把头发弄干。”

“没什么。”邬童拿过毛巾,示意尹柯他自己来,“你快去写作业吧,我等着抄呢!”

“你呀。”尹柯是真的拿邬童一点办法都没有,等打完比赛,得给邬童加紧补课了。

尹柯把作业都写完以后,回过头准备叫邬童过来抄,却发现邬童躺在床上已经睡着了。可能是因为没盖被子有点冷,邬童蜷缩着身子,把自己缩成了小小一团。尹柯把邬童抱到靠墙的那边,盖好被子,认命地从邬童的书包里翻出邬童的作业本,仿照着邬童的笔迹写起来。

这几天的棒球训练着实很辛苦,邬童估计回了家饭也不吃就睡了,早上再到学校拿自己的作业抄。尹柯看邬童疲惫的样子就猜到邬童前些天是怎么过的了。

完成了学习任务,让母亲检查完以后,尹柯蹑手蹑脚地掀开被子上了床。满足地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恋人,尹柯在邬童额头留下浅浅一吻,也沉沉地睡了过去。

一夜好梦。

 

邬童好久没有睡得这么沉了,早上迷迷糊糊被尹柯摇起来,邬童才勉强睁开了眼。

“啊!作业!”昨天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过去了,邬童只记得自己又是洗完澡就睡了,作业还是没写。

“你还知道作业啊。”尹柯呼噜了一把邬童乱糟糟的头发,“我都给你写好了,赶紧起来洗漱,下楼吃早餐。”

“尹柯你真好!”邬童冲尹柯笑成了叉烧包,在尹柯脸上吧唧了一口,飞速下了床。

尹柯嫌弃地擦了擦脸上的口水,嘴角两个梨涡明晃晃的。

 

邬童就这么正式在尹柯家住下了。

早上被尹柯叫起床,吃完尹母准备好的早餐以后和尹柯一起去上学。晚上棒球队训练完回尹柯家先吃饭,然后洗澡睡觉。邬童最近生活过得美滋滋,心情也好得不得了,整个人都如沐春风,连带着整个棒球队训练的气氛都比以前好了不少。

 

很快就到了联赛的那一天,不知怎么回事,尹柯从换好衣服进入赛场的时候起就忧心忡忡的。

“怎么了?”邬童看尹柯状态不对,有些担心。

“不知道,我总觉得今天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儿。”

“别太紧张了,我们肯定能赢的!”

“嗯。”其实尹柯担心的不是比赛,但是怕邬童担心,便没再说什么。

 

尹柯突然就想起了今天早上吃饭时候,母亲先是欲言又止,又突然说起了棒球和学习的事儿。昨天邬童回了自己家住,所以早上家里只有三个人一起吃饭,难道是因为之前邬童在,所以母亲才一直没提的么。母亲还是对自己打棒球这件事有意见吗?

今天第一场比赛,棒球队很多同学的家长都到现场来看比赛了,连陶西家的果果都穿着一身迷你棒球服坐在观众席上给小熊队加油。父亲因为工作,昨天晚上就跟自己说了今天不能来看比赛。环顾了一周,也没看到母亲的身影,尹柯有些失落。和母亲的关系亲近了不少,尹柯一直以为母亲已经彻底想明白,支持自己打棒球了,但是没想到她心里还是不乐意。

 

心不在焉的尹柯竟然连邬童的球都没接到,反应过来跑去触杀时,对方球员已经安全上垒,小熊队因为尹柯的失误丢掉了一分。

以自己现在的状态,再在场上硬撑着也不是办法,尹柯主动找了教练,准备下场先休息一会儿调整一下状态。

最近的确是太累了吗?尹柯有些茫然,一向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自己竟然会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分了心,可是心里那股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尹柯有预感,今天一定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栗梓你看,这个好像是尹柯妈妈吧?”谭耀耀正刷着微博,突然看到热门微博上写着本地舞蹈团著名演员蒋瑜在排练时发生事故,被送往医院治疗。谭耀耀的妈妈也是舞蹈团的,之前去看妈妈演出的时候在后台见到过蒋瑜,印象中好像是尹柯的妈妈来着。谭耀耀有些不确定地问着旁边的栗梓。后知后觉才发现尹柯就坐在自己旁边,吓得谭耀耀赶紧捂住了嘴。

“你刚才说我妈怎么了?”尹柯本来还怀疑刚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回头一看谭耀耀的反应就知道,母亲一定出事了。

“尹柯,有些事情,你知道了,别着急啊。”

“手机给我看一眼。”

“虽然现在是比赛时间,但是我觉得…”尹柯不等谭耀耀说完就拿过了手机,看到了那条微博。

尹柯终于明白了一上午的心神不宁从何而来。母子连心,或许这就是亲情血脉的神奇之处吧。

 

尹柯急忙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爸,我妈怎么样了?她伤得严不严重啊?”

“儿子,你先别着急。”

“爸,我妈到底怎么样了。”尹柯怎么能不着急,都进医院了,母亲肯定伤得不轻。

“你们母子俩的性格真是太像了。其实你妈现在也挺后悔的,不应该当初那么逼你。儿子,她不是不想今天去看你比赛,实在是因为明天有场重要的演出,需要紧急排练。可是没想到跳舞的时候摔伤了腿,医生说,她有可能再也不能上台演出了。你妈不让我告诉你,怕你知道了,放弃比赛。”

原来是这样。原来母亲心里早就已经同意自己打棒球了,只是因为母亲今天没时间来看比赛,怕自己失望,才宁愿让自己误会她。

母亲一直都很爱自己的。

“教练,让我上场吧!”尹柯望了一眼在场上投球的邬童。不能对不起棒球队这些日子的艰苦训练,不能对不起对自己充满信心的邬童,不能辜负母亲的一片苦心。

这场比赛,一定要赢。


——————TBC——————

嘻嘻,我就不开车!

评论(17)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