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时光不锈(15-16)

Chapter  15


后半场的比赛,尹柯火力全开。加上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小熊队这段时间的辛苦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顺利赢得了第一场联赛。

后面队员们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晚上庆功宴去哪里吃,尹柯和邬童简单说了一下情况就直奔医院。

 

“比赛怎么样?”

“赢了。”尹柯点了点头,担忧地看向病床上脸色苍白的母亲,“妈妈她…以后都不能跳舞了吗?”

“唉,是啊。”尹柯爸爸看着床上的妻子,叹了口气,“她现在情绪有些不稳定,好不容易才睡下。”

跳舞对母亲意味着什么,尹柯很清楚。舞蹈是母亲一生的追求,是母亲从小到大的梦想。母亲对舞蹈的热爱,远比自己对棒球的喜爱要浓烈得多。棒球对自己来说只是兴趣,就算真的要放弃也没什么大不了,可是要母亲放弃跳舞,相当于要了母亲的半条命。

“妈,对不起。”尹柯心疼地握住母亲的手,心里愧疚得要命。自己今天早上还跟母亲甩脸色,现在她就这样躺在病床上,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阿姨她…好点了吗?”

“你怎么来了?”

“我不太放心,过来看看。”邬童把买来的水果和鲜花摆在一边的桌子上,“别太担心了,总会有办法的。”

“嗯。”邬童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尹柯一直紧张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

邬童搬了凳子坐在尹柯旁边,两个人什么都不说,就这么静静地陪着病床上的蒋瑜。天色渐渐暗了,身心俱疲的尹柯不知道什么时候撑不住趴在病床边睡着了。邬童给尹柯披了件外套,又跟尹柯爸爸打了个招呼,悄悄地回去了。

 

蒋瑜醒来就看到床边趴着的儿子,轻轻抚摸着少年已经有了棱角的脸庞,眼中满是慈爱。

“妈。”

“比赛怎么样了?”

“赢了。”

“真好。”蒋瑜欣慰地点了点头,自己的梦想已经破灭了,儿子能在喜欢的领域有所成就,她这个做母亲的,之前到底在反对些什么。

“小柯,其实妈…妈妈觉得心里特别对不住你。”回想起以前对尹柯的逼迫,蒋瑜心里满满的后悔,“我那是干嘛呢。我当初为什么一定要反对你参加棒球训练呢?我孩子的球,明明打得那么好,可是妈妈一次都没看过,还老是在逼迫你,做你不喜欢的事。其实妈的心里一直都很想跟你说,儿子,你…你愿意原谅妈妈吗?你愿意吗?”

“妈我愿意。”看着如此脆弱的母亲,尹柯忍不住红了眼眶,“其实我也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从来没有体谅过您,我也总是跟您怄气。”

“今后,妈再也不会逼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了,你就放心大胆去做,妈妈会一直支持你的。”

“谢谢妈。”虽然知道母亲说的是棒球,但是尹柯私心地把邬童也归在了其中。打棒球是自己喜欢的事,邬童是自己喜欢的人,母亲会支持的吧。尹柯抱住母亲,小声说了句“妈妈,对不起。”

 

第二天上午,尹柯爸爸正坐在床边给妻子削着苹果,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人带着一个穿着蓝色西装的年轻人进到了病房。

夫妻二人对视了一眼,都不认识眼前这两个人。

“请问您是?”

“不好意思忘了说,我是邬童的爸爸,这位是我的秘书小王。”邬童爸爸给小王使了个眼色,小王赶忙把带来的一堆补品和水果递给了尹柯爸爸,“这是一点小小的心意,还请你们收下。”

“原来是邬童爸爸啊!你好你好!”

“我听说尹柯妈妈受伤住院了,就过来看看。”邬童爸爸礼貌地跟尹柯的父母寒暄着,“蒋老师的腿怎么样了?”

“唉,这次伤得有点严重,可能以后都…”尹柯父母都沉下了脸色,邬童爸爸一眼就看出了情况应该是不大好。

“没关系,我已经联系了美国那边有名的外科医生,后天就能到。先让医生过来看一看情况,再制定出具体的治疗方案。我可以帮你们安排到美国去治疗,那边的医疗条件要比国内好得多。如果能把握住治疗的最佳时期,蒋老师想要再次站上舞台是很有可能的。”

“这…这怎么好意思。”听到能去美国治疗,尹柯父母都忍不住有些心动,毕竟能重新上台演出,对蒋瑜来说是一个太大的诱惑。可是他们跟邬童的爸爸非亲非故,只是因为儿子们关系比较好,到美国去治疗的话,必定是一笔天大的费用。这么大的忙,他们承受不起。

“邬童前段时间借住在你们家,肯定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邬童爸爸叹了口气,“我这个做父亲的,对邬童的关心太少了,能为邬童做的也太少了。你们对邬童这么照顾,这个忙我理应要帮的。”

“千万别这么说,邬童是个很懂事的好孩子。”说起邬童,尹柯父母都有些疑惑。邬童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会无理取闹的孩子,住在家里的这段时间经常主动帮着做家务,乖巧又礼貌,他们对邬童很是满意,“只是不知道邬童他怎么会和你的关系这么…呃,好像不太好?”

“实不相瞒,邬童他对我有些误会,以为他妈妈的离开是因为我做了对不起他妈妈的事。其实邬童的妈妈已经…因病去世了,邬童和他妈妈非常亲近,我怕他接受不了,所以一直瞒着他。”想着面前的一对夫妻或许就是邬童未来的岳父岳母(邬童爸爸您是不是对自己的儿子有什么误解233333),邬童爸爸也不打算隐瞒了,“也不能怪邬童。我因为工作忙,经常不在家,没能好好照顾他,现在他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住,我再不放心也没办法。要不是你们家尹柯一直帮着他,我真怕依邬童那个性格他会出事儿。在我找到合适的时机告诉邬童真相之前,还是要拜托你们帮我多照顾照顾邬童了。”

“原来是这样。”邬童还是个孩子,就已经失去母亲了,尹柯父母都有些心疼,“你放心吧,我自己的儿子我自己清楚,我们家尹柯对你们家邬童是真的好,我们也是做父母的,能明白你的苦心。”

“那就谢谢你们了!”邬童爸爸朝着尹柯父母深深地鞠了一躬。

 

儿子,爸爸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么多了。接下来和尹柯的路要怎么走,还是要靠你们自己。希望你能早日明白爸爸的一片苦心,回到爸爸身边来。

 

“邬童,我爸说让你这几天还是去我家住。”

“啊?不太好吧。阿姨都住院了,我还去你家添什么乱啊。”

“哪里添乱了,我爸妈都很喜欢你呢。”尹柯见四下无人,迅速在邬童唇上啄了一口,“棒球队以后的训练只会比之前更多,你要是这个时候倒下了,不得被班小松念死啊。”

“喂,我以前也是一个人住的好吗!”尹柯这是变相地说自己自理能力差,邬童用手肘怼了一下尹柯,“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了!”

“好好好,你今年已经五岁了!”尹柯宠溺地笑,“就这么说定了,今天晚上就过来住吧。”

“你才五岁!”

“我两岁行了吧。”

“为什么两岁?”邬童认真地问着,不过尹柯终于承认他比自己幼稚了,邬童开心得笑成了叉烧包。

“因为…”尹柯在邬童耳边小声说着,独特的苏音听得邬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女大三抱金砖啊。”

“尹柯!”

“该上课了我先走了!”

 

尹柯,你给我等着,今天晚上我就给你烤小蛋糕,吃不完你别想睡觉!



Chapter  16

“哎尹柯,你今天怎么回事?”班小松盯着每下一次课就要往厕所跑一趟的尹柯好奇地问着,“你昨天吃什么了?”

“没,没什么。”尹柯捂着肚子哀怨地瞟了一眼邬童。邬童正戴着耳机听着那个他宝贝的随身听,小脸儿整个埋在臂弯中,只露出黑色的顺毛,小小的一只看起来乖巧又可爱,尹柯不自觉就带上了宠溺的笑容,“小松,快做题吧。”

“啧啧啧,这恋爱的酸臭味。”以尹柯那种注重养生从不吃乱七八糟东西的老干部作风,除了吃了邬童给的东西,没别的可能了。班小松撇了撇嘴,小声吐槽了一句,“尹柯还真是没原则地惯着邬童。”

 

从小熊队上次赢了比赛以后,栗梓和班小松便开始筹划着组建一支啦啦队为棒球队加油助威,然而一直没有什么进展。邬童没办法只得去联系了中加的啦啦队队长邢姗姗,请她过来帮忙做一下示范,指导一下新成立的啦啦队。

邢姗姗早已暗恋邬童许久,接到邬童的请求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还让自己的爸爸通过网络亲自指点邬童棒球。邬童这几天和邢姗姗的爸爸聊得火热,整天没事就抱着手机,时不时地傻笑出声。尹柯还没来得及好好教育邬童少玩儿手机,高一六班不知怎么的就传起了邬童网恋的消息。

“班小松!你说,邬童是不是真的网恋了?”班小松一进门,就被李珍玛的问题吓了一跳。

“我昨天都听到了,邬童是在搞网恋!”焦耳神秘兮兮地凑上来,“是不是?”

“应…应该不是吧…”邬童的正牌男友可是就在面前呢,邬童哪来的网恋,班小松看了一眼尹柯,突然觉得心好累,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啊居然摊上这两个损友,“我可没说是。”

“唉,这肥水都流外人田了!”班小松忍不住在焦耳身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外人田个鬼!你这个愚蠢的人类!

“尹柯,邬童女朋友你见过吗?长什么样?”唐缇也对邬童网恋这件事很好奇,问着旁边的尹柯,期盼着能从尹柯嘴里知道些什么讯息。

“也不一定是女朋友。”邬童啊邬童,你最近有点儿不得了啊。尹柯听着大家都在议论着邬童的女朋友,脸色渐渐变黑,差点就打算全盘托出,大声告诉他们邬童没有女朋友,邬童只有我一个男朋友!

“难…难道是男朋友?!”焦耳一副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的样子,吓得班小松在焦耳身上使劲拍了一把。

“怎么可能是男朋友啊!”班小松见尹柯竟然丝毫没有反驳,生怕尹柯一个没忍住就把和邬童的事说出来了,“大家都别乱猜了!邬童整天都和我跟尹柯待在一起,不会早恋的,大家都散了吧!”

上完厕所回来的邬童还不知道刚刚自己是大家议论的话题中心,对上四面八方投来的视线,邬童有些无奈,“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没没没,没什么。”

邬童感觉非常莫名其妙,别人那些带着审视的目光也就算了,尹柯刚刚突然的黑脸是怎么回事?

 

尹柯爸爸这几天晚上吃完饭就到医院去陪蒋瑜了,家里只剩了尹柯和邬童两个人。邬童看着从尹父出门以后就耷拉着脸的尹柯,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今天在学校尹柯也是一整天都没怎么跟自己说话。

“你怎么了?”邬童刚问完,手机就响了一声。没再理会尹柯,邬童低着头飞快地打字,尖尖的小虎牙在尹柯看来突然分外的刺眼。没有多想,尹柯起身夺过了邬童的手机,扔到沙发上,拽着邬童上了楼。

“喂!尹柯你放手!”邬童被捏得手腕一阵疼,使劲挣扎着,“你弄疼我了!你快放开!”

“闭嘴!”邬童被尹柯散发出来的戾气吓到了,一个字也不敢再说。

进了房间,邬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尹柯狠狠地甩到了床上,下意识地想坐起来,却被尹柯欺身压上,动弹不得。

“尹…尹柯…你先起来。”邬童推了推身上的人,尹柯一只腿强硬地挤进了自己的两条腿之间,这个诡异的姿势让邬童感到莫名的羞耻,“有什么话起来好好说。”

“好好说?”尹柯扯了一下嘴角,脸色依旧不怎么好看,“就这么说吧!你最近整天冲着手机傻乐什么呢,班上同学都在说你早恋了!”

尹柯这个大醋缸!邬童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对上尹柯深邃的琥珀眸,玩味地笑了出来,“难道我不是在早恋吗?”

“.…..”邬童这话尹柯还真是没办法反驳,饶是尹柯再聪明,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好啦,别吃醋了。”邬童抬手环住尹柯的脖子,在尹柯唇上轻轻咬了一口,“最近跟邢姗姗的爸爸聊了点关于棒球的事儿,邢叔叔是这方面的专家,他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

 

尹柯不由觉得自己有点太小心眼了,没弄明白就乱吃醋,有些不好意思,讪讪地从邬童身上爬起来,又把邬童也拉了起来,“对不起,我…”

“傻瓜。”邬童轻笑,“我眼里心里都只有你一个,容不下别人的。”

听完邬童真挚的告白,尹柯更不好意思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心里却是噼里啪啦放起了烟花。尹柯难得幼稚地冲邬童伸出了小拇指,“那我们来拉钩,以后对彼此都要坦诚。”

“幼稚。”邬童嘴上嘲笑着尹柯,身体却是很诚实地伸出了自己的小指,勾上尹柯的手指来回晃着,“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接下来的棒球联赛,小熊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直接杀到了半决赛。

刚开始大家的状态都特别好,小熊队率先拿到了一分。队员们正洋洋得意的时候,陶西作为教练,早就看出了端倪,白景队的投手虽然不出色,但是防守严密得很。攻守互换以后,小熊队占不到什么便宜。

“先别高兴得太早,你当别人能打进半决赛是盖的。”


果然,第二轮比赛刚一开始,邬童和尹柯便被对方严密的防守双杀出局。邬童那么骄傲的性子,刚上场就被出局,瞬间就被激怒了。下一轮投球时用了实打实的力道,连续三振出局了对方好几名球员以后,邬童突然发现自己的右肩疼得厉害。


糟了,旧伤复发了。


邬童咬了咬牙,再忍忍吧,到比赛结束以后再说。

 

“邬童我跟你讲啊,你刚才真的太帅了!就像终结者一样!”班小松兴奋地在邬童肩上用力一拍,刚好拍在邬童的伤处,邬童疼得变了脸色,却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没吭声。

坐在一边的尹柯立马就察觉出了邬童的不对劲,还没来得及问一下,就被教练叫上了场。尹柯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希望刚刚看到邬童发白的脸色只是自己的错觉。

 

又一轮比赛开始,邬童竟然连续投了两个坏球。

不对,这不是邬童的水平,邬童一定受伤了。尹柯向裁判要了暂停,担忧地走近邬童。

“邬童,你刚才的球路和投球姿势都有问题,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走了会儿神。”

“走神?半决赛还能走神,心够大的呀。”尹柯有些生气,你在我面前还逞什么强啊。

“行了我知道了,继续吧。”邬童心虚地回避着尹柯的视线,他怕尹柯担心,更怕小熊队因为自己而止步半决赛。肩膀上的伤虽然疼,但是还可以忍受,这么关键的时刻,王牌投手掉了链子怎么能行。

“邬童,投球对肩膀的要求很大,有什么不适应的,一定要告诉教练。”尹柯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声,深知邬童的倔脾气,尹柯也不拆穿他,毕竟这场比赛实在是很重要。

“知道了。”

 

后面的扑垒,邬童又被白景队的队员撞到了肩膀,疼得眼前一阵阵发黑。一直在旁边观战的陶西也察觉出了邬童的问题,请来医生帮忙查看伤势。然而邬童怎么都不肯去医院,坚持要打完这场比赛,邬童太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了。陶西犹豫了一下,还是妥协了。

“我知道现在劝你也没有用,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从现在开始,你所有一切的安排,都得听尹柯的。”陶西转向尹柯,继续交代着,“尹柯,从现在开始,你给他配球,绝对不能再让他用任何的蛮力。用你的智商,用所有的战术赢得比赛,不要再让他蛮投球了。”

“是,教练。”其实不用陶西说,尹柯也绝不会再让邬童用任何的蛮力投球了。邬童受伤,尹柯比谁都疼。

 

最后,尹柯想出了伸卡球的战术,迅速结束了比赛,小熊队如愿以偿拿到了决赛的门票。没来得及好好庆祝,邬童就被陶西强制压往了医院。尹柯无视了邬童可怜巴巴带些讨好意味的眼神,转身和其他队员挨个high five。

邬童,你就可劲儿作吧,你就继续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吧。

尹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那天一时生气说的气话,竟然一语成谶了。


————————TBC————————


评论(20)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