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时光不锈(18)

这一章感觉写崩了(捂脸)

Chapter  18

邬童一天都没来学校,尹柯中午接了个电话后就也没影了。班小松看着左右两个空荡荡的座位,也没什么心思听课。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班小松跟陶西说了一声今天不去训练就往邬童家赶。

按了半天门铃,尹柯才从楼上下来开门,神色中满是疲惫。

“邬童呢?”

“刚挂完水,还没醒。”

“邬童到底怎么回事啊?”

尹柯跟班小松大概解释了一下邬童家里的状况,班小松听完以后眉头紧紧皱着,恨铁不成钢地在尹柯身上捶了一拳。
“都是你给惯的!要我说,邬童就是欠揍!”

“你才欠揍呢。”尹柯不满地瞪了班小松一眼。

“不是啊尹柯,你就放任邬童这么一直颓废下去吗?我知道你疼他,我也心疼,但是你一直这么惯着他,他那个钻牛角尖的性子,十天半个月都不知道能不能想通!”

“小松,我…”

“你舍不得跟他说重话,没事,我来!”班小松刚准备上楼去,就看到邬童正摇摇晃晃地从楼梯上下来。邬童脸色惨白得吓人,眼神空洞,黑眼圈重得跟被人打了一样,整个人颓废得不成样子。班小松从来没有见过邬童这副模样,瞬间红了眼眶,冲上去揪着邬童的领子给了邬童一拳,“邬童!你觉得你妈妈现在愿意看到你这个样子吗?她费尽心思隐瞒病情,不是让你自暴自弃的!你现在不上学不吃饭,衣服也不换,你还有个人样子吗?而且还有那么多担心你的人,你这样对得起谁呀!”

 

邬童虚弱的身子轻轻一碰就要倒下,尽管班小松没用多大力道,邬童还是摔在了地上。摸了摸被班小松打到的嘴角,邬童似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咬着下唇一言不发,只是呆呆地盯着眼前的地板,像个毫无生气的木偶。

“邬童!你还手啊!”班小松推搡着邬童,想从邬童眼里看到哪怕一点点的光芒,“你怎么不还手!你以前不是很嚣张的吗!”

“够了,小松。”尹柯把呆坐在地上的邬童按在了怀里,“你先回去吧,邬童需要时间冷静。”

“我…”看着邬童乖巧地靠在尹柯怀里,班小松知道现在的自己很多余,本想再说些什么,又尽数咽回了肚子,“那我先回去了,你好好劝劝他吧。”

“嗯。”

 

“童童,别咬了,都出血了。”尹柯用指腹温柔地摩挲着邬童的下唇,“我抱你回房间再睡一会儿好不好,嗯?”

“尹柯…”

“怎么了?”

“我是不是很没出息。”邬童抬头对上尹柯好看的琥珀眸,用手轻轻抚着尹柯的脸庞,“所以我妈她才不要我的。”

“不是的,阿姨是因为生病才离开的,跟你没有关系。”尹柯把邬童的手整个包住,小声安慰着,“你很优秀,阿姨也舍不得你,所以她才会瞒着你。”

“尹柯,你会不会不要我?”

“不会的,你不要乱说。”

“那你要我好不好?”邬童说着就开始解自己衬衫的扣子,露出一大片白皙精致的锁骨。

“邬童!你疯了?”尹柯整个人都被邬童突然的动作吓懵了,赶忙按住邬童还在解扣子的手,“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你是不是也不想要我…”邬童嘴一撇,一颗一颗的泪珠从眼里滚落下来,“你们都是骗子!我妈抛下我不管,班小松看不起我,连你也不要我了…”

“童童,你别这样…”尹柯没想到邬童因为母亲的事,心里竟然会这样没有安全感。在邬童唇上轻轻吻了一下,尹柯把邬童抱到沙发上坐着,耐心地跟邬童解释着,“我怎么会不想要你呢?我想要你想得都快发疯了,但是你现在身体太虚弱了,不能乱来。不管是阿姨,还是我和小松,我们都一样希望你好好的。还有你的爸爸也很爱你…”

“别跟我提他。”邬童在听到尹柯说起自己的父亲时,一直没有焦距的眼神终于恢复了一丝清明,“我再也不想见到他!”

“好,我不提,但是你问问自己的心,好好想想清楚吧。”尹柯看邬童状态好了点儿,稍微放下心来,给邬童把扣子扣好,又轻轻拍了拍邬童的肩,“我去给你再找点吃的。”

 

尹柯刚起身,就看到了门外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呆站着的陶西。

淡定地走过去开了门,接过陶西手中的袋子,尹柯拍了一把还在发呆的陶西,“陶老师您来的正好,您是老师,帮我好好劝劝邬童吧。”

“尹柯!你你你…”

“您刚刚不是都看到了吗。”反正已经被看到了,陶西也不是那种呆板刻薄的老师,尹柯索性破罐子破摔了,“我跟邬童,就是您跟安主任那样的关系。”

“!!!”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早熟的吗?不得了啊!

“你到底还要不要进来?”

“要!怎么不要!”陶西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瞪了尹柯一眼才走进了门。

 

眼前毫无生气的邬童脸上还挂着明显的泪痕,哪有半点棒球场上那个意气风发的王牌投手的样子,饶是陶西也有点被吓到了。

“你这两天还好吧?”

“你有没有吃过东西啊?”

“你嘴角怎么了?你是不是跟人打架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邬童依旧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发呆,受不了陶西的聒噪才终于不耐烦地应了一声。

“你想通了没?”

“我是不会原谅他的。”以为陶西也是来替父亲当说客的,邬童的语气不怎么好。

“真实的情况你不是都已经知道了吗,邬童。”

“就算是我妈让他瞒着,他也不应该冒充我妈给我写邮件。”

“渐冻症病人到了后期,是连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的。所以你爸才会代替你母亲给你发那些邮件。”一向懂事的邬童怎么就在这件事上这么想不通呢!陶西看着邬童还是一副木头人的样子,脾气也有点上来了。

“他凭什么代替我妈啊!”自己的母亲,永远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谁都没有办法取代她!

“因为他怕你伤心!因为他是你爸!因为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来缓解你的痛苦!所以他只能这么做。你觉得自己被蒙在鼓里很可怜是吗?你有没有站在你爸爸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他一边要照顾你生病的母亲,还要想着你的感受,那他的情绪呢?他找谁去宣泄?邬童,我知道你突然失去了母亲,你会很伤心。可是你的父亲也一样伤心,他同时还要面对你的指责!对你来说你是失去了母亲,他呢?他是失去了妻子,同时还失去了孩子,他比你还要伤心!”

 

陶西到底是长辈,对邬童的一番说教让邬童心里不禁有些松动。

邬童想起前些天父亲特意推了工作笨拙地照顾自己的场景,还有父亲两鬓已经有些斑白的头发,忽然有些心疼。原来父亲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承受了这么多吗?

 

察觉出了邬童的变化,陶西不觉放缓了语气,“邬童,在班里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很成熟的孩子,你像一个大人一样,你是一个男子汉。可是你仔细想一想,在这件事情上你做的成熟吗?在这个时间点上,你父亲一样需要你的安慰。你呢?你只是在一味地宣泄你自己的感情,你每天这样自暴自弃,萎靡不振,我们所有人看得开心吗?你爸爸看了会开心吗?你母亲在天之灵看到你这样她会开心吗?”

 

母亲看到我这样…会开心吗?

邬童迷茫地抠着指甲,对上尹柯那双满是担忧的眼睛,心里好像突然被打开了一个缺口。

是,母亲不会开心,父亲不会开心,尹柯也…不会开心。

“对不起,可能我今天作为一个体育老师,跟你说多了。但是我们所有人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的,好好地活着!你母亲也这么认为,你母亲在天之灵就是希望你能替她那一份一起好好地活着!”注意到了邬童的小动作,陶西起身安慰性地拍了拍邬童的肩,“我今天说多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振作一点,我们棒球队所有队员,都等你回来。”

 

“先吃点东西吧。”送走了陶西,尹柯把陶西带过来的清粥小菜拆开放好,坐在了邬童旁边,“刚刚陶老师说的你也都听进去了,你的确是应该站在你爸爸的角度换位思考一下。不过你现在想不明白没关系,慢慢来,不着急。”

见邬童没有动作,尹柯端起粥,喂到邬童嘴边,“身体最重要,听话,吃点东西。”

机械性地张开嘴接受着尹柯的投喂,邬童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动作,只是眼里不再是空洞无神,有了一丝神采。

 

邬童在心里想了很多。

想起了父亲代替母亲发给自己的那些邮件中饱含的关心,想起了班小松红着眼睛给自己的那一拳,还有尹柯陪着自己时眼中藏不住的疲惫和担忧。

“你这样对得起呀!”班小松刚刚的嘶吼好像又在耳边回响起来。

我这样…对得起谁?

我对不起我妈,对不起我爸,对不起尹柯,对不起班小松,对不起陶西…

可是自己明明有权力知道母亲的消息,却像个傻子一样被父亲蒙在鼓里,在母亲人生的最后一段旅途中没能陪在她的身边,好好尽孝!

 

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一个说着邬童你太不懂事了,你应该去和你爸爸道歉,另一个却说着邬童你爸爸做得太过分了,你不应该原谅他。

“啊!”邬童痛苦地抱着头吼了出来,狠狠地揪着自己的头发,“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

“童童!”尹柯把邬童桎梏在自己怀里,阻止着邬童自虐般的动作,“童童!你冷静一点!不要再想了!别逼自己!”

嗅着尹柯身上熟悉的味道,邬童慢慢地安静下来。

好累,真的好累,我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的?

妈!您告诉我…您告诉小童到底要怎么做?

模糊中,邬童好像看到了母亲对着自己笑得开怀,而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抱着怀里又一次昏睡过去的邬童,尹柯心疼得快要崩溃,眼泪止不住地滴在邬童苍白的脸颊上。

“童童,你别再这样折磨自己了好不好…我心疼…心疼得快死掉了…”


——————TBC——————

莫名地玛丽苏了起来(捂脸)

下一章努力捞回来。。。_(¦3」∠)_

评论(22)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