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梧桐】时光不锈(番外-2)

番外-2  班小松篇


我是班小松,长郡月亮岛中学棒球队的队长,五棵松校草三人组之一。

 

我有一个秘密全世界只有两个人知道。

我喜欢邬童。不对,准确说是我曾经喜欢过邬童。现在的我可是已经名草有主了。

知道这个秘密的另一个人就是邬童的男朋友,尹柯。

是的,我们三人组里,出了一对cp。

 

第一次见到邬童,是在一场棒球比赛上。

那时候的邬童身上穿着的,还是明黄色的中加银鹰队的球服,我觉得一点都没有我们小熊队蓝白色的球服好看。

可是邬童长得好看呀,穿什么都好看。所以即便邬童穿着对手的衣服,我也觉得邬童好看得要命。

 

纯属侥幸,我从邬童手上得到了一分,之后邬童一个人完虐了我们小熊队所有人。小熊队又一次不负众望地输掉了比赛。

然而难得的,我竟然没有以前输掉比赛时候那么难过。

邬童这么厉害,输给他好像也没什么不对。我想。

 

看到讲台上穿着和我一样校服的邬童时,我不敢相信地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我不是在做梦吧!邬童竟然要跟我做同班同学了!虽然邬童嘴里说出来的话不怎么好听,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彼时的邬童在我心里就像神一样,拥有着我梦寐以求的高超的棒球技术。

 

我没想到放学后独自练习棒球的时候邬童会突然间过来,再次见识了邬童的水平以后我对邬童更是佩服得不得了。但是邬童的性格和他那张讨喜的脸一点都不相符,我虽然脾气好,也架不住邬童说话那么嚣张,在心里把邬童狠狠地揍了一顿。

 

回家后在栗梓和我爸的开导下,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跟邬童做好朋友,让他教我打棒球!

 

那时候的我对邬童只有讨厌和佩服而已。

讨厌邬童怼天怼地说话总是难听得要死,佩服邬童棒球打得确实好。

仅此而已。

 

但是为了棒球,拉下脸讨好邬童算什么!反正我班小松一向没脸没皮惯了,又不差这一次。更何况我要是真能和邬童做成朋友,那我离拿全国冠军岂不是又近了一步。

 

我开始给邬童买各种各样的零食和饮料,课间操不惜站到女生队伍里就为了和邬童说几句话,甚至为了邬童跑到了甜点社当杂工。

老实说,我觉得邬童穿上围裙的时候,有点萌。

 

越是接近邬童,我就越是发现,其实邬童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典型的外冷内热。缠了邬童一个多星期,邬童就松口答应教我打棒球了。这比我预计的速度快了有十倍!

邬童明明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傲娇嘛。

我突然觉得邬童一点都不讨厌了,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爱。

 

在小公园撞到尹柯实属意外。我跟尹柯因为座位离得近,平时往来不少,关系还算不错。但是认识尹柯大半年来,我总觉得尹柯没有向谁彻底打开过心扉。

尹柯脾气很好,平时找他帮个忙一般也不会拒绝。尹柯做什么都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不骄不躁,经常给我一种他是神不是人的错觉。

 

后来我才知道,尹柯的心,早就被人打开过。尹柯心里能容得下的,一直都只有那一个人而已。

在那个人面前,尹柯也会跺着脚忐忑不安,红着眼泪流满面。

 

在我和江狄对峙着的时候,我余光扫到尹柯喂邬童吃了一块儿巧克力。我没想到原来尹柯和邬童是认识的,但我更没想到,邬童竟然为了保护我会直接跟江狄翻脸,甚至还说他现在是棒球队的一员!

才不到两个星期啊!邬童就能为了我做到这种地步了。

从那天起,我就觉得我对邬童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在知道邬童竟然为了帮我重组棒球队,还去找了陶西谈判以后,我的心里更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邬童怎么这么好,这世上怎么会有邬童这么好的人。

 

当邬童告诉我可以拉尹柯加入棒球队的时候,我二话没说就去找尹柯了。我知道邬童想拉尹柯进来,不只是为了棒球队,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去了。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大概是因为尹柯和邬童之间那种很奇怪的磁场吧,就是别人完全融不进去的那种磁场,所以我隐约感觉尹柯和邬童之间一定有什么故事。

 

我的八寸不烂之舌到底也没有劝得动尹柯,后来尹柯被我缠得实在没办法了,才松口答应如果我长跑测试能拿到第一就加入棒球队。

班上的所有人都知道,我班小松,短跑超级厉害!但是长跑…我是真的不行。

邬童都为我做了那么多了,不就是跑个步吗!我班小松怎么就不行了!我还偏偏就要拿个第一回来给尹柯看!

 

邬童漂亮的桃花眼里盛满的担忧让我很是受用,但是我见不得邬童咬着下唇一副要哭的样子。所以我告诉邬童,我会这么拼命地拉尹柯进队,是因为我是棒球队的队长,招进高水平的队员,是我的职责,是为了能拥有一支高质量的球队。但其实我心里到底是因为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不想看到邬童不开心,我想看到邬童笑得开怀,小虎牙招摇过市。

 

单纯的邬童很快就信了,却还是执意要陪着我练习。我偷偷瞟着身边被汗水浸湿的少年,侧脸好看得有些过分。

如果有邬童陪着,一直这样跑下去也挺好的。

 

所有的付出并不一定会有结果,说的就是我。

测试那天我在快到终点的时候摔倒了。身上的疼我已经感觉不到了,满脑子都是我没能替邬童完成他的愿望,邬童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失魂落魄地回了家,尹柯却气喘吁吁地过来了。

尹柯跟我说,他同意加入棒球队了。

 

尹柯竟然同意了!

我马上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邬童,隔着电话我也听出了邬童和平时不一样,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

幸好啊幸好,尹柯还是加入棒球队了,不然邬童会很难过吧。

沉浸在邬童终于如愿以偿的喜悦中,我甚至忘了问一问尹柯,你怎么突然想通了。

 

很多年后,我突然想起来,向尹柯问起了这件事。尹柯看了看靠在他身上睡着的邬童,笑得温柔。他说,因为是邬童,只要是邬童想做的,尹柯没有不奉陪的道理。

 

后来我和邬童越走越近,邬童虽然还是张牙舞爪的,但在我眼里邬童简直可爱得不行。邬童心情不好了就把我当出气筒,骂我几句踹我几脚我也乖乖受着,没办法,谁让邬童这么可爱,让我只想宠着。

 

为了重组棒球队,邬童让我去找尹柯P陶西的裸照。说实话,这个馊主意,连我都觉得它是个馊主意。但是邬童冲我一勾嘴角一挑眉,我立马屁颠屁颠地抱着电脑找尹柯去了。

事情败露后,理所当然地被罚站了。看着莫名又拌起嘴来的尹柯和邬童,我有点难过。总觉得我是个融不进去的外人。

 

棒球队很快重组了起来,尹柯总是不参加放学后的训练。之前尹柯就跟我说过,所以我也没怎么放心上,不知怎么的邬童对让尹柯参加训练这件事特别的执着。我没办法只得背着邬童偷偷去班门口堵了尹柯,被邬童撞见后,他们俩又吵起来了,而且吵得异常的凶。

我看着那两个人一个往左,一个往右,背对背地离开,心里一阵憋屈。明明刚刚是因为我才吵起来的,结果这两个人后来完全无视了我。

 

第二天一早,我就发现了那两个人突然和谐了起来。邬童不仅没有像以前一样给尹柯甩脸色,还特娇羞地冲尹柯笑。我隐约觉得,他们好像不止是老朋友吵架之后终于和好那么简单。

后来这两个人经常上课传纸条,隔着我看对方,我大概猜到了,或许尹柯对邬童报着和我一样的想法。

 

这个猜测在一起调查唐缇的事那天得到了证实。

他们在我面前接吻了。

邬童戴着假发一身红裙窝在尹柯怀里,桃花眼还是那么迷人,但我明白,那眼里,只有尹柯,没有班小松,没有我。

我知道尹柯是故意让我看到的,尹柯的观察力极强,对于情敌的存在自然是敏锐得很。我虽然一直不愿意承认,但也不得不承认,尹柯和邬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邬童是典型的外冷内热,尹柯却是绝对的外热内冷。邬童傲娇又别扭,但其实心很软,还很善良,有什么事多磨一磨邬童就会答应。尹柯看起来很好相处,对谁都很绅士,但尹柯不想做的事,再怎么软磨硬泡都没有用。这样的两个人,光是性格上就很绝配了。偏偏他们还很早就认识,有一段只属于他们的过去。

 

我班小松,又算得了什么呢。

 

但是心里早就明白和眼里真实看到,还是不一样的。

我回家后大哭了一场,把这场注定没有结果的暗恋彻底扼杀。

 

生人面前高冷别扭的邬童会在尹柯怀里肆无忌惮地撒娇耍赖,外人面前温柔疏离的尹柯会在邬童面前眉眼弯弯笑得宠溺。

而我班小松,只能是邬童的好朋友,好兄弟,永远成不了他的男朋友。

尹柯是一个太过强劲的对手暂且不说,邬童眼里心里都只有尹柯一个人,所以我只能远远地看着,遥望着。

 

五棵松三人组照常一起活动,在我面前尹柯和邬童也不再忌讳什么,大大方方地秀恩爱。我一边默默吃着狗粮,一边替他们打着掩护。

虽然有时候看到邬童的桃花眼深情地望着尹柯,我心里会有一点点发酸,但是渐渐地我就放下了。

 

其实我对邬童也没有喜欢得那么深,大概就是初恋的心动吧。

 

谁还没有个没有结果的初恋呢。

 

高二那年我受尹柯之托,诱拐拉着总是粘着邬童的小学弟,不让他去打扰尹柯和邬童。三人帮开始多了一个小跟班,变成了四人组。

慢慢地我发现,就算我不叫住小学弟,他也不往邬童身上蹭了。

这点让尹柯甚是满意,大手一挥请我吃了两顿麻辣小龙虾。我砸吧着嘴,吃得满足。

 

高考完回学校打扫教室时,我有一点点的不舍。

毕竟是待了三年的母校,这里有我在球场上挥洒下的汗水,承载了我十六岁到十八岁最美好的青春。

我还坐在我原先的座位上发呆时,突然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学弟拉到了厕所的隔间。

 

我抬头发现,小学弟已经比我高了快半个头。

 

不解地看着小学弟欲言又止满脸的紧张,我笑了笑,伸手呼噜了一把小学弟柔顺的头发,刚准备开口说话就被小学弟突如其来的吻封住了唇。

 

我不知道原来朝夕相处了两年的小学弟对我竟然抱着这种心思。

是喜欢吗?我不知道。

从邬童以后,我好像没有再喜欢过别人了。但是被人放在手心里呵护的感觉,让我有些迷恋。

 

我没有拒绝小学弟磕磕巴巴的告白,告诉他我在大学等你。

小学弟说好,我考到哪里他就去哪里。

 

我没有去毕业旅行。刷着朋友圈尹柯和邬童发的照片,点了个赞,想着等明年小学弟高考完了,也和他去日本吧。

 

我和尹柯还有邬童没在一所大学。尹柯和邬童去了T大,而我去了T大对面的F大。不是不想,只是我离T大的分数线差了那么两分。

大学的课程跟高中相比简直轻松到不行,没课的时候我偶尔会和尹柯邬童一起打球,或者出去逛一逛。更多的时候,会回到月亮岛,陪着小学弟一起上自习。

 

小学弟高考完那天,我紧张兮兮地在考场外面等他。他把我按在怀里笑,“F大绝对没问题。”

我轻笑,拽着他的手跑进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巷,把他推在墙上,覆上了自己的唇。

 

“天宇文,班小松喜欢你。”

 

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惊喜,阳光不锈温暖着回忆。

 

我们之间的那些时光,也会像阳光一样,永远不锈。


————————END———————

时光不锈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

撒花~!

耶!

评论(27)

热度(3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