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你比书好看

 @梨涡的小虎牙 的开学礼物+提前生贺

不上升么么哒~!

=============================

“喂,同学。”王俊凯用指背在桌子上轻轻扣了扣,用气音说道,“图书馆不可以吃东西的。”

“.…..”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啃面包的易烊千玺并没有听到,依旧专注盯着笔记本的屏幕看Bigbang的演唱会。

“喂,同学。”王俊凯伸手摘掉了易烊千玺左耳的耳机,又一次重复,“图书馆不可以吃东西的。”

“谁啊!”看得正兴起时突然被人打断,易烊千玺感到很不爽,甚至忘了自己还在图书馆,不耐烦地吼了一声。

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哀怨的视线,易烊千玺讪讪地笑了笑,小声道了声歉,咽下了嘴里的面包后才终于扭过身子看向了旁边站着的人。

 

我的天!这小脸儿可真是太精致了!

被卡姿兰牌桃花眼勾得魂不守舍的某人,早就没了被人打扰的脾气,像个花痴一样直愣愣地盯着王俊凯。

王俊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人长得倒是挺好看,可惜是个傻子。

“图书馆有规定不可以吃东西的,你快把你的面包收起来吧。”

尽到自己的职责后,王俊凯转身就准备走了,却突然被易烊千玺拉住了衣角。

“同学,你吃饭了吗?”

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递过来的被他自己啃得丑不拉几还沾着口水的面包,王俊凯只留给易烊千玺一个看神经病的眼神就迈着大长腿走了。

 

这人真的是个傻子吧,王俊凯想。

 

大学入学第二年,因为公寓线路整改停电两天没有网,为了蹭网才第一次走进图书馆的易烊千玺绝对没想到第一次来图书馆就能有这样一场艳遇!

虽然撩过无数妹子但是还没有正儿八经谈过恋爱的易大少表示,我好像遇到了真爱,我沉寂了将近十九年的小心心好像突然醒了过来。

 

于是,每天上午的十点,易烊千玺都会准时带着吃的到图书馆吧唧吧唧,只为等着他的心上人来提醒他,图书馆不可以吃东西。

 

周二和周四早上易烊千玺其实是有课的,但是为了见小帅哥,上课算个ball。

 

两周下来,易烊千玺发现,除了周二和周四,小帅哥都会过来提醒他不能吃东西。每次借着这个机会,易烊千玺都会跟小帅哥搭几句话。

 

易大少知道了小帅哥叫王俊凯,跟他一样是大二的,在图书馆当管理员是因为勤工助学。

 

打听了一下,勤工助学一个月的工资只有六百块,王俊凯却还在做这份工作,他家里的条件一定很艰苦,易烊千玺在心里盘算着。瞟到床头前两天老妈刚拿过来的玻璃杯,易烊千玺有了新主意。

 

周一上午,易烊千玺破天荒地没有带东西吃。

王俊凯正在图书馆巡视,路过易烊千玺身边时,易烊千玺把放在桌子边缘的玻璃杯往地上一推,伴随着清脆的一声响,玻璃杯理所当然地碎成了玻璃渣。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王俊凯以为是自己打破的,忙鞠躬跟易烊千玺道歉。

“没事没事,不就一个杯子嘛。”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绽放了一个自以为最帅气的笑容,嘴角的梨涡让王俊凯莫名有些心悸。

“我去拿东西先收拾一下。”

王俊凯迅速地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清理干净,然后拿拖把拖干净了地上的水渍。期间不小心被碎玻璃划伤了手,红色的血迹在白皙的手背上分外扎眼。

 

“你的手!”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受伤,心疼又懊恼地盯着王俊凯手上的伤口。

“没事的,小伤口而已。”被易烊千玺一提醒,王俊凯才发现自己的伤口,虽然有些疼,但是男孩子嘛,也不会跟女孩子一样那么矫情。

“真的没事嘛?”易烊千玺一脸小孩子做错事的委屈样让王俊凯不禁觉得好笑。当然,如果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这么愧疚其实是因为杯子是他自己故意摔碎的,估计就要打人了。

“真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眼看着易烊千玺都快要哭了,王俊凯赶紧转移了话题,“你的杯子多少钱?我赔给你。”

“啊,这个啊。”被王俊凯这么一提醒,易烊千玺才想起了自己的计划,“挺贵的,要不我们加个微信,你什么时候攒够钱了再给我?”

 

王俊凯突然有些想打人。

亏得刚刚还觉得易烊千玺有点可爱,看来这人就是个脑子有病的纨绔子弟!

 

“不用,你就说多少钱吧。”

“一千块。”其实那个杯子易烊千玺自己也不知道多少钱,就是为了要王俊凯的微信,他才胡乱编了个价钱。

 

王俊凯家里条件不好,一千块的杯子肯定赔不起,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要到联系方式了!易烊千玺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咣当响。

美滋滋地掏出手机准备加个微信时,易烊千玺被甩在桌子上的十张红色毛爷爷吓傻了。

这剧本走向?不太对啊?

“你数一下?”

“不用不用。”

我不是真的想要你的钱啊QAQ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一沓钞票欲哭无泪,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需要勤工助学赚钱的王俊凯其实是个有钱人。

 

王俊凯确实是个有钱人。父母给的生活费从来都花不完,勤工助学只是为了打发时间,顺便体验一下劳动人民的生活而已。那一个月挣的六百块,都不够他买件衣服。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王俊凯先前对易烊千玺积累的一点好感,全跟着易烊千玺的玻璃杯一起,碎得渣都不剩。

易烊千玺=病得不轻的土豪帅傻子。

王俊凯在日记本上这样写道。

 

“源哥…”

“好好说话!”

“跟你打听个人呗…”

“说。”

“王俊凯你知道不。”

“王俊凯你都不知道?”王源像看智障一样看着跟自己打听王俊凯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经济系的大学霸,上学期刚拿了国奖,跟你一个班的。”

“你说啥?”

“我说,王俊凯跟你一个班的!跟我们,一个班。”

“卧槽!”王源一定是在逗我,“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你怎么不知道!”王源翻了个大白眼,在易烊千玺小腿踹了一脚,“你天天要么翘课要么坐最后面玩儿手机,给你上课的老师你都不知道长啥样吧!班级活动你也不参加,学校宿舍你也不住,你问我?你问问你自己吧!”

“.…..”易烊千玺恨不得给之前的自己一巴掌。生生错过了这么久的王俊凯呐!

 

从那天以后,王俊凯就发现易烊千玺简直跟鬼魂一样,无处不在。

早上去教室,常坐的位置上会摆着热腾腾的豆浆和包子,刚拿起来准备丢掉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突然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冲自己笑,特灿烂的那种。一向不吃早餐的王俊凯只得悻悻地收回手,把包子往嘴里塞。

中午去食堂,正排着队准备打饭就会被易烊千玺拉到有空调的位置坐下,然后不出三分钟易烊千玺就会端着两份打好的饭过来。

晚上去操场,新鲜的果汁会被易烊千玺递到跟前,今天西瓜汁明天苹果汁后天葡萄汁,几乎不带重样儿。

 

王俊凯突然觉得,有易烊千玺在身边陪着,感觉还不赖。

 

又一次到图书馆勤工助学时,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好像生病了。

桌面上擦鼻涕的卫生纸都快堆成小山了,鼻子通红,时不时地还咳嗽两声,往常神采奕奕的琥珀眸也失了神色,模样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然而,高冷惯了的王俊凯虽然察觉了,也没有做出什么表示。装在包里的感冒冲剂犹豫了一下,还是没给出去。

 

中午的时候易烊千玺就走了,但是桌面上的笔记本和书包都还在,到了下午三点多,易烊千玺还没回来。

王俊凯有些着急了。想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问问他怎么回事儿,却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存易烊千玺的号码。

 

一直以来都是易烊千玺主动在他身边转悠,从一开始的冷漠到后来渐渐习惯了易烊千玺的存在,甚至还有些期待每天易烊千玺来找自己。

现在没了那个人在身边吵吵闹闹,王俊凯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图书馆暂离只能一个小时的,占着这么好的位子还不来,东西早就该被收走了。

易烊千玺,你再不回来,你的东西我可要给你交到管理老师那儿了。

 

[小凯呀,能不能拜托你帮我个忙?我现在在外面有事回不来,刚刚千玺给我打电话说他发烧了,可不可以请你帮忙照顾一下?我和千玺合租的公寓就在学校附近。]

 

短信是王源发来的。王源是之前自己的室友,和自己关系一直不错。只是开学一个月后就搬出宿舍住了,原来是和千玺合租了。

不知道是出于王源的请求,还是担心那人,王俊凯毫不犹豫就回了短信。

[好,地址发给我吧。]

[麻烦你了小凯!地址是xxxx,你过去的时候顺便买点退烧药吧,我回头请你吃饭!]

 

某公寓内。

“行了,等会儿小凯就过来了,我得赶紧撤了!”王源没好气地换了条新毛巾搭在易烊千玺额头上,“苦肉计你都想得出,真是厉害死你了易烊千玺!”

“嘿嘿。”

“有毛病。”源哥表示不是很懂你们这些谈恋爱的人,拿着易烊千玺的信用卡就果断出去浪了。

 

“你来啦。”听到了门铃声,易烊千玺鞋都顾不上穿就赶紧跑去开门了。

“都发烧了还不穿鞋!”王俊凯低头从鞋柜里翻出一双棉拖,蹲在地上把拖鞋套在了易烊千玺脚上,“你先去躺着,我去给你煮点粥,吃点东西再吃药。”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苦肉计真是没用错,王俊凯傲娇又别扭,但是心软的很。这不,瞧这满脸藏不住的心疼,这病生得真值!

 

“傻笑什么呢,快躺着去!”

“好~”

 

生病事件过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几乎是形影不离了。

在易烊千玺的软磨硬泡之下,王俊凯辞了图书馆的工作,没课的时候就陪着易烊千玺自习,大部分时候是在教室或者图书馆,有的时候…就在易烊千玺租的公寓里。

美名其曰,教室和图书馆不能讨论习题,会打扰到别人。

 

比如易烊千玺生日的这天。

 

“这个矩阵你到底会了没啊!”

“不会,小凯再给我讲一遍呗。”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好看的脸傻笑。

“看我干嘛。”王俊凯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易烊千玺,“看书!”

“你比书好看。”

“.…..”

“诶?小凯你脸红了?”

“闭嘴。”

“今天是我生日。”

“啊?”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连易烊千玺的生日都不知道,自己生日那天千玺可是送了自己最喜欢的手办的,“那你想要什么礼物啊?我去给你买。”

“我想要的礼物啊…”易烊千玺笑得温柔又狡黠,“就是小凯你呀。”

“说…说什么呢。”

“我说认真的,小凯,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就当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就答应了嘛~”

“好。”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中映着的自己,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看到易烊千玺笑得一脸猥琐,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生无可恋地把脸埋在了书里,“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我可是都录音了,别想耍赖。”易烊千玺得意地扬了扬手机,“要不要我放给你听啊~”

“.…..”

“小凯别害羞嘛,我们继续学习!”

“看书!”王俊凯把头抬起来,凶巴巴地冲易烊千玺吼,“不许看我!”

“可是小凯比书好看呀~”

“唔…”

“小凯的嘴唇好甜。”

“滚蛋!”

 

回来拿东西的王源悄咪咪地关上了门,表示没眼看。

论套路,源哥我只服易烊千玺。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

困。。。

滚去睡了。。。

评论(28)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