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创可贴

这篇是给 @佐舞新兰 的生贺(๑╹◡╹)ノ"""感动吗!

叔是我认识的434er里为数不多比我还老的了

那就祝叔又老了一岁吧ヾ(๑╹◡╹)ノ"

给叔的清新脱俗绝对世间独有的生日歌——猜是啥

→生贺还上升的就过分了啊(亮出我的大刀)

大概是烂俗的学霸千×校霸凯

===========================

易烊千玺正安静地做着手里的习题,听到班上那些女生叽叽喳喳的议论,不耐地翻了个白眼,掏出耳机隔绝了那些吵闹的声音。

 

都高中了,学习这么忙,还有功夫八卦,是嫌作业不够多吗。

 

“俊凯学长今天又带伤来学校了呢!”

“啊?俊凯学长又打架了啊?”

“听说昨天他一个人单挑了一中的十几个人呢!”

“啊啊啊!真的吗!我的俊凯学长果然厉害!”

“明明是我的!唉,但是厉害归厉害,受伤了真让人心疼。”

 

女生们讨论得热火朝天的话题中心正是A市一中的校霸,高二年级的王俊凯。

 

王俊凯在八中的知名度可谓是学生中的Top1,不为别的,就因为王俊凯除了回回考试都倒数之外,其他方面都很厉害。打架斗殴干净利落,音乐玩儿得行云流水,篮球一投一个准。最关键的是,王俊凯有一副人畜无害童叟无欺的乖巧长相,任谁路过都要忍不住朝那张过分精致的小脸多看两眼。

 

然而,这些路人当中不包括易烊千玺。

 

刚从S市到C市不久,光是学校的课程和平日里的一些兴趣班就已经够他忙得团团转了,每天24个小时恨不得掰开用,去食堂吃个饭都脚下带风,根本没有时间关心别人的事。

 

 

 

 

难得的周末,昨天下午放学时候班上极度开朗的刘志宏兴致勃勃地邀请易烊千玺今天一起打篮球,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在新学校因为有些内向和慢热的性格,易烊千玺一直没交到什么朋友,刘志宏可以算是他到C市以后的第一个朋友了,对于这份友情,易烊千玺还是很珍惜的。

 

 

十六七岁的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很容易就建立起来了。不过一起打了一个小时球,易烊千玺就已经和刘志宏带过来的其他人聊起来了。

 

“喂,这个场地我等下要用,你们收拾一下准备离开吧。”没有一丝请求的意思,霸道又嚣张的语气让正咕咚咕咚大口喝水的易烊千玺不悦地皱了皱眉。

 

这人长得倒是挺好看,怎么嘴里说出来的话和那讨喜的长相这么不相称,一点礼貌都没有。

 

“啊,抱歉,我们不知道凯哥今天要用篮球场。”正在心里诽腹着,易烊千玺就看到刘志宏突然站起身冲来人恭敬地鞠了个躬,“我们马上就离开。”

“那你们快点。”王俊凯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双手插兜倚在篮球架上,无聊地盯着地面发呆。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校霸王俊凯。

 

易烊千玺对这个初次见面的校霸一点好感都没有。

篮球场明明是我们先占的,凭什么你一来我们就要给你让位,还一副天经地义的样子,就算是学长也不应该这么对学弟!还有左脸上的伤口,贴个创可贴会死啊,脸好也不是这么乱用的。

 

“千玺,我们走吧,一起去吃饭。”

 

在刘志宏的催促下,易烊千玺不情愿地收好了自己的单肩包,挂在了身上。路过王俊凯的时候,易烊千玺又看了他一眼。

 

那人眼睫低垂的模样真像个乖小孩儿。

 

瞥到白皙脸颊上的细小伤口,易烊千玺不禁又皱了皱眉,啧,真是扎眼啊。

 

“千玺,千玺!”

“啊?怎么了?”

“发什么呆呢!其实凯哥他人很好的,他说要用场地八成是帮别人占的,他的伤还没好全,估计也打不了。”刘志宏伸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耐心地解释着,“反正我们打得也挺累的了,你就别再想了。”

“你和王俊凯学长很熟吗?”没想到刘志宏竟然会帮王俊凯说话,易烊千玺突然对王俊凯有些好奇了,原来他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混混儿吗。

“还好吧,就偶尔会一起吃个饭的那种关系。”

“那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啊?”怎么突然就要起联系方式了,刘志宏有些不解,但还是掏出手机从通讯录里翻出了王俊凯的手机号,递给了易烊千玺,“你要他的联系方式做什么?”

“没,就存一下。”易烊千玺飞快地将王俊凯的手机号存进了自己的手机,跟刘志宏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迈着长腿走了,“我突然想起有东西落在篮球场了,回去拿一下。”

“???”徒留剩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千玺这是怎么了?

 

 

 

 

飞奔到了篮球场,王俊凯果然还在。依然是刚刚那副慵懒的模样,眯着眼斜倚着篮球架,不怎么高大的身躯看起来小小的一只。

 

“哟,新来的吧。”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把自己禁锢在篮球架和他怀里之间的易烊千玺,歪了一下嘴角,笑得邪魅又挑衅,“学弟这样不怕被打吗?”

“我只是想告诉学长,你很没有礼貌。还有…”王俊凯被自己壁咚了竟然没有任何多余的反应,易烊千玺心里有一丝挫败感,还以为会看到他脸红慌乱的样子呢,没想到还是这般处事不惊。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小的创可贴,用牙齿撕掉了包装,利落地贴在了王俊凯左脸的伤口上,创可贴上印着的轻松熊在王俊凯带着点儿婴儿肥又童颜的脸上不仅没有违和感,还平白多了一份可爱,“学长不知道用创可贴遮一下伤口吗?”

 

满意地看着王俊凯原本白皙的脸庞以光速变红,直至一路红到了耳朵根,易烊千玺扯了一下嘴角,将双手收回了口袋,留给王俊凯一个潇洒的背影。

 

王俊凯学长不愧是勾走了那么多女生心,还让刘志宏也帮他说话的人,真是有点可爱呢。本来只是对王俊凯带了些好奇,现在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除了好奇,还多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喂!”这个新来的学弟,有点儿意思啊。王俊凯捂了捂胸口,压下了剧烈的心跳,朝着易烊千玺大喊了一声,“你叫什么名字!”

“高一十九班,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脚步,抬高一只手臂挥了挥,继续往外走着。王俊凯看不到的那张脸上,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唇边梨涡浅浅。

 

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王俊凯之所以对他的壁咚毫无反应,是因为他早就被很多想调戏他的人这么壁咚过了,只不过通常下一秒,都会被他毫不留情的掀翻在地,然后一顿狠揍。

易烊千玺是第一个没有直接挨打的人。

 

要说为什么,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或许是易烊千玺长得太帅了吧,也有可能是易烊千玺篮球打得太好了,三分线外都能百发百中,这样的男生,很难让人讨厌吧。

 

哦,忘了说,其实王俊凯早在易烊千玺他们还在打球的时候就已经到篮球场了,只不过被一个从未见过的生面孔漂亮的投篮姿势吸引到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男生一脸的专注,不经意间抬手擦汗的动作都散发着无比强烈的男性荷尔蒙,真的是…太帅了!自认真男人的王俊凯也不由得在心里赞叹道,明明还是个少年,举手投足之间又像一个帅气的男人。

王俊凯下意识地找了个角落静静地看着,直到他们下场休息时,才收回了一直落在那人身上的视线,和没来由的悸动,摆出平时校霸的样子霸占了场地。

 

 

 

 

“王俊喵!”王源伸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满脸不解,“发什么呆呢!”

“我决定。”王俊凯抖了抖身子,回了神,一脸正色地对上了王源略带些审视的目光,“去追高一的易烊千玺。”

“???”我没听错吧,小凯说他要去追高一的学弟?!

“你帮我打听一下他。”

“你你你…你确定?”

“我确定。”

“哎呀你早说嘛!易烊千玺谁不知道啊,高一的大学霸啊!”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王源兴冲冲地跟王俊凯分享起自己知道的情报,“上次月考基本全科满分!超厉害!”

“是吗?”原来不光长得好看,篮球打得好,学习也这么棒吗,“可是我感觉他的口音…”

“你还不知道吧!他是从S市来的转校生,听说才来C市不到半年。哎我跟你说啊,上周全校大会,易烊千玺还是高一年级的学生代表,在全校面前发言呢!”

“这样。”全校大会这种无聊的东西,自己一向是不去的。听王源这么说,这个学弟,是真的很优秀啊。

 

不愧是我王俊凯看上的人。

 

 

 

 

晚上收到王俊凯发来的短信时,易烊千玺毫不意外。

 

加了微信的好友,甚至还约了明天一起吃饭,两人之间飞一般的进展又让易烊千玺觉得不可思议。

 

果然是校霸啊。

 

很快,高一年级的学霸易烊千玺和高二年级的校霸王俊凯每天中午一起吃饭的事就传遍了整个八中。然而,两个当事人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照旧该做什么做什么。

 

只不过中午会一起吃饭,晚上下课会一起回家而已。

 

 

 

 

熟悉起来以后,易烊千玺彻底明白了为什么王俊凯总是打架斗殴却还是很受欢迎,先前对王俊凯的一丢丢不满早就被抛到了外太空,就差在胸前挂个“我是向俊葵”的牌子了。

 

王俊凯每次打架都是被别人挑衅或者是为了保护本校被欺负的同学,从来不会主动惹事,也不会主动欺负人。开心的时候桃花眼笑眯眯的,弯成两道好看的月牙。为了让奶茶店的店员多加一勺珍珠,还会对着店员姐姐wink撒娇,虽然看起来怪异了些但仍旧杀伤力十足。

 

 

 

 

某天下了晚自习以后,易烊千玺如往常一样在校门口寻找着王俊凯的身影。

 

然而,他不仅没有等到王俊凯突然用冰凉的可乐贴在自己脸上,也没有等到王俊凯突然从某处冒出来猛地跳到自己背上。

等了快二十分钟,学校里都已经没有什么人出来了,易烊千玺也没看到王俊凯的影子。

 

心底慢慢升腾起一阵阵的不安,小凯不会…出什么事吧?

 

去了王俊凯的教室,门都已经锁上了,在窗外张望了半天也没看到里面有人。易烊千玺更着急了,这么晚了,小凯到底去了哪里?

 

给王源打了电话,却得到了王俊凯今天下午就翘课走了,一直没回学校的消息,连王源也不知道王俊凯去哪儿了。

 

 

 

 

王俊凯一定出事了!

 

易烊千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了声今天晚上去同学家里住,就开始四处寻找着王俊凯。刚出了校门没走几步,易烊千玺远远地就看到以往路过时总是黑着灯的烧烤店破天荒地还亮着灯。

鬼使神差的,易烊千玺就走了进去。

 

易烊千玺在门口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靠着墙一边哭一边笑的少年。脸上脏兮兮的,还搂着个啤酒瓶往嘴里灌着,没喝两口就开始咳嗽,却还是机械性地倒着酒,大半都洒到了衣服上。

 

不是王俊凯还是谁。

 

易烊千玺见过和人打架打得一身伤,最后只能靠在自己身上才能站稳的王俊凯;见过打篮球时灵活地越过对方的拦截,以一记漂亮的灌篮收尾的王俊凯;见过把讨厌吃的青椒全都挑出来夹到自己碗里,还冲自己笑得灿烂的王俊凯;见过看书看着看着就把头埋在书上,睡得口水都流出来的王俊凯;见过弹着吉他,深情唱着歌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见过很多很多不同模样的王俊凯。

 

却从来没见过现在这样,又哭又笑,毫无生气,颓废不堪的王俊凯。

 

 

 

 

“你是他的朋友吧?”烧烤店的老板见突然进来了一个穿着和店里那个人一样校服的男生,站在门口直直地盯着男孩儿却一言不发红了眼眶,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我们这里早就打烊了,那个小孩儿他一直不走…”

“我带他回家。”易烊千玺把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拿了出来,放到了吧台,径直走向王俊凯,把人背在了背上,大步走出了烧烤店,无视了身后老板还没找钱的喊声。

 

“千玺~嘿嘿…我就知道是千玺…”王俊凯伏在易烊千玺背上,傻兮兮地笑。

“小凯,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

“千玺…我爸妈离婚了…”王俊凯突然挣扎着跳了下来,泪汪汪的桃花眼楚楚可怜,小虎牙紧紧咬着嘴唇,直愣愣地盯着易烊千玺,“我没有家了…王俊凯…没有家了…”

“小凯…”认识了这么久,易烊千玺从来没听王俊凯提起过他家里的情况,只是隐约猜到了他父母的感情不是很好,没成想竟然会这么糟糕。心疼地把王俊凯按到自己怀里,易烊千玺轻轻拍着他颤抖的身子,小声安慰着,“你还有我,你还有千玺的。”

“呜…”仿佛是走失的孩子终于被送回了家,王俊凯在听到易烊千玺温柔的声音时,压抑了大半天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在易烊千玺怀里大哭起来,“千玺,千玺,千玺…呜…”

“我在,小凯,我在。”

“他们都不要我…千玺…没人要我…没人要王俊凯…王俊凯是个没人要的包袱…”

“我要你,小凯,我要你啊。”听着王俊凯竟然这样说自己,易烊千玺心疼得要死,把哭成泪人的王俊凯从怀里捞出来,没多想就吻住了那人柔软的唇。

“唔…”被易烊千玺突然的动作吓懵了的王俊凯霎时瞪大了红红的眼睛,眼角还挂着泪,活像一只可怜巴巴受惊的小兔子,直到易烊千玺放开了自己,王俊凯还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刚刚哭得太狠,突然打起了嗝,王俊凯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下唇,才恢复了些神智。

 

千玺…亲…亲我了?

 

虽然一直很嫌弃电视上的八点档狗血偶像剧,但是王俊凯确实不哭也不闹了,易烊千玺偷偷松了口气。

 

“小凯,我知道你很难过,以后,我做你的创可贴好不好。”

 

 

 

 

直到被易烊千玺领进了宾馆,还在不停打嗝的王俊凯才终于意识到现在的情况。

 

“小凯,等周末我们一起去找房子,我陪你租房子住怎么样?”

“千…千玺呐…”

“嗯。”

“我们…”

“学长不喜欢我吗?”易烊千玺突然扁起了嘴,跟王俊凯撒起娇来,“我可是很喜欢学长的。”

“不是不是,我也喜欢千玺的。”惊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王俊凯一副小孩儿做错事的模样,慌乱地捂住了嘴巴,却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嗝。

 

太丢脸了。

 

王俊凯把脸埋在了枕头里,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所以小凯以后不要说那种没人要的话了。”

王俊凯没回答,但是易烊千玺看到了,枕头下面的小脑袋上下动了动。

 

父母离婚是迟早的事,王俊凯早就有心理准备,只不过突然接到电话被告知他们已经办好了离婚手续,王俊凯还是忍不住地难过。易烊千玺找到他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委屈,在心底里最亲近的人面前也想放纵一回,才会哭到打嗝的。

 

没想到,没想到千玺竟然会这个时候告白。

 

“学长害羞了吗?”

“闭嘴!”

 

看着王俊凯的校霸风范又出来了,易烊千玺才彻底放下心来,从口袋里摸出总是带在身上的创可贴,拉起王俊凯的右手,虔诚地贴在食指的伤口处,轻轻吻了吻。

 

王俊凯有个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小习惯,一个人发呆的时候会咬手指。尤其是难过的时候,咬出血都是常有的事。

 

“王俊凯,我是说认真的。以后,我做你的创可贴,你受伤的时候,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下次能不能换个皮卡丘啊,总是轻松熊的。”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恶狠狠地威胁着,“你要是敢给别人买创可贴,我就打你!”

“好~”

 

——————END—————

三次元很忙还zqsg地准备了两篇生贺

请夸夸我

叔是第一个叫我小三月的人

在我这个取名废不知道自己要叫什么的时候叔第一次叫了我小三月

跟叔说过一次以后,每次抢杂志叔都会记得提醒我

kk红秀我没抢到还帮我留了一本

我一直都记得的。◕ᴗ◕。

最后祝叔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爱您!


评论(28)

热度(6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