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你是我的巧克力

亲耐滴萝北北 @两只胡萝北精 生日快乐~!

是我知道的年龄和我最接近的434er了

要天天开心呀~!

照顾你的早睡好习惯所以提前一小时发啦

按韩国时间算其实刚好也是零点嘻嘻

还有给北北的生日歌——我们小千的你说

由灵魂歌手(被打死)三月我来激情演唱!

→生贺还上升的就过分了啊(亮出我的大刀)

大概是甜品店老板学弟千×穷学生打工学长凯(?)

============================

人们常说祸不单行,不是没有道理的。

 

今天照旧坐了两个小时公交去家教,才知道带了将近一年的学生竟然准备搬家去别的城市了。这就意味着以后生活费的来源没了,需要另找一份兼职。

更糟糕的是,换乘完公交以后,才发现背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划了,今天才拿到的两千块全都没了,手机也不见了。

 

两千块,可是自己两个月的生活费啊。

 

王俊凯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桃花眼望向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有些失神。

  

 

 

 

“漂亮哥哥,给你巧克力吃,你不要不开心了哦,这可是我哥哥刚刚才买给我的!”

稚嫩清脆的童声拉回了王俊凯的思绪,从车窗上的倒影中可以看到一个约摸四五岁的小男孩儿正迈着小短腿儿往这边跑。

“小心!”公交猛的一个急刹车,小孩儿险些摔倒,王俊凯伸手捞过小不点儿抱到自己腿上坐好,上下打量着,“刚刚有没有碰到哪里?疼不疼?”

“嘿嘿,漂亮哥哥你真的好漂亮呀!”

“小鬼。”捏了捏小不点儿的鼻子,王俊凯终于绽放了今天以来第一个由衷的笑容,嘴角扬起的弧度刚刚好。

“楠楠才不是小鬼呢,哥哥要记住楠楠的名字噢!”小不点儿抓起王俊凯的一只手,把手里一直攥着的巧克力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他手心里,冲他笑得灿烂,“漂亮哥哥你笑起来也好看,但是没有小坑坑,我哥哥笑起来都有的。”

“小坑坑?”

“哥哥说那叫梨涡,可是明明就是小坑坑嘛!”

“噗。”小孩子的脑回路果然新奇,王俊凯揉了揉楠楠整齐的西瓜头,拆了巧克力的包装喂进了小孩儿嘴里,“谢谢楠楠的巧克力,小凯哥哥现在很开心。”

“唔,可是巧克力都被我吃掉了。”楠楠懊恼地拍了拍脑门,挣扎着从王俊凯身上下来,跑向了另一侧窗户边坐着的男生,“哥哥!你再给我一块儿巧克力嘛!”

 

男生本来正戴着耳机靠着车窗闭眼休息,楠楠叫了几声以后就从拎着的儿童书包里又拿出了一块巧克力,捏了捏楠楠肉嘟嘟的小脸,低头跟小孩儿说着什么。

 

车上噪音太大,听不太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王俊凯看清了楠楠说的两个小坑坑,还有那双带笑的琥珀眸。

 

真好看啊,他。

 

还在盯着他发呆的时候,却突然对上了那人的视线。他冲自己笑了一下,微微点头示意。

 

王俊凯只觉得有什么从心底里溢出来了,怦然心动。

 

 

 

 

“我又跟哥哥拿了巧克力噢,小凯哥哥一定要吃!”楠楠把刚拿来的巧克力献宝似的捧到了王俊凯跟前,看着他把巧克力装进了口袋才终于又笑了,“哥哥说我们快要到站了,小凯哥哥下次见!”

“楠楠乖,下次再见。”王俊凯把自己背包上的皮卡丘挂饰摘了下来,递给了楠楠,“这个送给楠楠,楠楠和哥哥也要每天开心噢!”

 

萍水相逢而已,偌大一个城市,素不相识的人,下次再见…谈何容易?

 

小孩子的世界单纯又美好,王俊凯也不忍心去破坏,就让这个陪伴了自己将近十年的皮卡丘,代替自己去陪伴这对善良的兄弟吧。

 

彼时的王俊凯从没想过,有些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命运的红线就已经将彼此牢牢牵住。

 

兜兜转转,百转千回,红线另一头的那个人,一直都是他。

 

相遇的那一瞬间,红线的第一个结,就散了。

 

 

 

 

盛夏的七月,连空气都带着灼热的温度,当空照的大太阳似要把人烤化了。

 

王俊凯抹了把脸上的汗,抖了抖已经快湿透的T恤,从箱子里拿出最后一份外卖大踏步进了一栋单元楼。

 

“富人小区果然就是不一样。”只是进了楼道就感觉到了明显的凉意,燥热的感觉瞬间消散了许多,王俊凯一边感叹着有钱人的奢侈生活,一边往电梯走去。

 

[本月20号14:00——17:00电梯需进行维护检修,给各位业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王俊凯看了看电梯灰色的按钮,又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再看看外卖的单子,感到很绝望。

 

现在是14:03分,最后要送外卖的这家客人,住在19楼。

 

“早知道刚刚路上就该再快一点的。”

 

一鼓作气爬到12楼的王俊凯扶着楼梯的把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小腿的肌肉已经有些发酸了,揉了揉腿,王俊凯继续吭哧吭哧往上爬着。

 

早餐只吃了一个鸡蛋,午餐还没吃,刚刚又顶着烈日跑了大半天送外卖,爬到18楼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眼前开始一阵阵的发黑了。

 

勉强撑着最后一丝意识敲开了门,还没来得及把手里的外卖递过去,王俊凯就两眼一黑彻底没意识了。

 

 

 

 

要不怎么说缘分这个东西很神奇呢。

无意间给心头的朱砂痣送了次外卖,竟顺带把自己也送了过去。

 

 

 

 

易烊千玺蹦跶着打开门,直勾勾地盯着散发着香气的披萨想要伸手接过,就只见外卖小哥直直地向自己倒来。下意识伸手接住倒向自己的人,心疼地看了一眼掉在地上的披萨盒子,易烊千玺还是选择先把人放到沙发上安置好。

 

隔着一层薄薄的T恤,易烊千玺明显感觉到了怀里人有些硌人的骨头。他不觉皱了皱眉,这人也太瘦了点吧。

 

“楠楠,快去洗手,咱们准备吃披萨了。”

“可是哥哥,披萨都掉地上了呀。”

“只是盒子掉地上了,披萨还能吃的。”

“哥哥胡说!你过来看!”

 

易烊千玺把从盒子里掉出来的一块披萨捡起来,随意吹了吹,然后塞进了嘴里。

 

“好了,盒子里还有,楠楠吃吧。”

“哼!我要喝奶!哥哥自己吃披萨吧!”楠楠小嘴一撅,哒哒哒跑向了沙发,跪在地上好奇地盯着闭着眼的外卖小哥。

“不早说你不吃了!”易烊千玺把盒子里的披萨又拿了一块放到嘴里,慢悠悠地进了厨房。易烊千玺发誓,他真的是要饿疯了才会吃地上捡起来的东西的。

 

刚把奶粉冲好还没盖上盖子,易烊千玺就被楠楠突然的一声大叫吓得虎躯一震。

 

“怎么了怎么了?”

“哥哥!是小凯哥哥哎!小凯哥哥!”

“小凯哥哥?”

“呐,这个就是小凯哥哥送给我的!”楠楠迅速地跑到自己的房间拿来了那个皮卡丘的挂饰,得意地跟易烊千玺炫耀着,“就是那天坐车的小凯哥哥!”

 

是他啊。

易烊千玺有些近视,那天没戴眼镜,并没有看清王俊凯的样子,只是模糊中看到了个大致的轮廓而已。

 

被楠楠拉到沙发边坐下,易烊千玺开始认真地打量起楠楠念叨了好多天的小凯哥哥。

 

纤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睛,即使闭着眼也不难看出男生清秀的五官。嘴唇有些干裂,脸色泛着病态的白,这么热的天,估计是中暑了吧。

 

“哥哥哥哥!小凯哥哥可漂亮啦!”楠楠抱着奶瓶兴奋地一蹦一跳,小胖手挥来挥去,“可是小凯哥哥怎么现在睡觉呀?”

“嘘,楠楠不要吵,小凯哥哥太累了需要休息。”易烊千玺把楠楠抱起来,领着楠楠到了他的儿童房,“楠楠喝完奶就先自己玩儿,哥哥去看一下小凯哥哥。”

“那哥哥等下要让小凯哥哥和我一起玩儿!”

“好。”

 

关上了儿童房的门,易烊千玺轻手轻脚回了客厅,看到沙发上的人还没醒偷偷松了口气,还好刚刚没有吵醒他。

 

正用手机百度着中暑该怎么办,突然响起的“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吓得易烊千玺把手里的手机扔了出去,不偏不倚,正砸在王俊凯身上。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他他他…他皱眉了!他眼睫毛抖了!他手指头动了!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完了完了,他不会是要起来打我吧。

“什么样的歌声才是喂?”哦,他接电话了,“抱歉我…”

“王俊凯!这份工作不想要了你就走人!”电话那头的声音实在太过刺耳,易烊千玺本无意去听别人打电话,却还是一个字不漏地全听进了耳朵,“这都几点了!送个外卖送到外太空了吗!”

 

“你…还好吧?”看着王俊凯被挂了电话以后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我没事,谢谢你。”王俊凯抬头冲易烊千玺笑了笑,苍白的脸色和没有血色的唇映在易烊千玺眼里莫名有种病态的美感,这人也太好看了点吧!

 

王俊凯扶着沙发边沿想要站起来,又是一阵头晕目眩使得他一屁股又摔进了柔软的沙发。

 

刚刚好像低血糖又犯了。

 

王俊凯突然有些委屈。

 

好不容易重新找了一份兼职,结果第一天上任就遇到了这种事。

 

爬楼梯爬了十九层不说,还被老板骂了一顿说要他走人,最关键的是,还在楠楠哥哥面前晕过去了。

真是太惨了。

 

“你手机给我。”

“啊?”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楠楠他哥哥突然要自己的手机,就是两百块钱的老年机也不值什么钱,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伸手递过去了。

“就算是在您这里打工您也不应该对王俊凯这样说话,这么热的天他一个人送外卖已经很辛苦了,他身体不舒服所以才晚了些。以后他不会再帮您干活了,再见!”

 

目瞪口呆地看着易烊千玺拿了自己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噼里啪啦说了一通又挂掉,王俊凯只想说,这替受了委屈的女朋友出气男友力max的大佬既视感,也太他妈帅了吧!!!

 

呸呸呸!我在想什么呢!

 

“傻了?”易烊千玺从冰箱里拿了一瓶酸奶,放在王俊凯手里,“王俊凯?”

“啊?”

“先喝这个吧。”

“哦。”咬着吸管喝了两口酸奶,王俊凯才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你刚刚说我以后不会再帮他干活了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来做个自我介绍吧。”易烊千玺伸出右手,乖巧地笑,仿佛刚刚对着电话发狠的人不是他一样,“我叫易烊千玺,是你的新老板。”

“老板好~我叫王俊凯。”王俊凯握住了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歪了歪头,小虎牙尖尖,桃花眼弯弯,“为老板打call!”

 

 

 

 

看易烊千玺的样子还是个学生,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是他新老板的意思是要做他的家教帮他补习。结果第二天乘着电梯到了易烊千玺家里,看着他的新老板竟然像模像样地拿出了一份合同,王俊凯傻眼了。

 

“你是说…要我做你家甜品店的长期员工?”

“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能招揽不少生意的。”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看到王俊凯突然红了脸,偷偷笑了笑,“你的工作呢,就是有空的时候到店里坐着,看书吃蛋糕喝咖啡,但是有一个要求。”

“什么?”

“要优雅。”

 

这么轻松的工作一个月月薪五千块?

还不用每天报道?

有空时候去?

 

不干的是傻子!

 

“好的易老板!”

 

 

 

 

满足地看着坐在窗边专心读书的王俊凯,偶尔抬手切一小块儿蛋糕送进嘴里,小嘴巴鼓囊囊一动一动,易烊千玺不禁感叹道,真好看啊真好看。这么好看还这么可爱的人,就是用来宠着的啊。

 

多了王俊凯这个行走的移动招牌,甜品店的生意确实比以前更好了一点儿。王俊凯偶尔也会帮个忙递个盘子打个下手。

 

虽然易烊千玺说的是不用每天来,但趁着暑假有时间,王俊凯为了对得起这么高的薪水,每天店里一开门就过来报道了。当然,有没有私心就得另说了。

 

不过,要说私心,谁心里没有呢?

 

 

 

 

“楠楠!这个饼干不可以吃,是要留给小凯哥哥的。”易烊千玺从楠楠手里夺过刚刚包装好的小饼干,装进了口袋。

“为什么呀哥哥!”听到是给小凯哥哥吃的,楠楠便没再说什么,谁让他也跟哥哥一样,特别特别喜欢小凯哥哥呢。

“楠楠想不想让小凯哥哥跟我们成为一家人呀?”

“想!”楠楠用力地点着头,生怕易烊千玺不信一样,“特别特别想!”

“真乖。”

 

 

 

 

平安夜的晚上,偏偏王俊凯有课,他下了课就朝着学校的小树林奔去。

 

易烊千玺是他们学院的大一新生,王俊凯在看到他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暑假时候他刚刚高考完。

 

因为同在一个学校又是同一个专业,认识大半年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基本上是天天都见。从一开始的还会有些拘谨,到可以肆无忌惮靠在易烊千玺身上笑成叉烧包,王俊凯觉得简直跟做梦一样。

 

小树林是学校有名的情人坡,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小情侣选择在这里约会。

 

王俊凯不知道为何易烊千玺会约他今天晚上在小树林见面,但是心里隐隐已经有了答案。易烊千玺望向自己的眼神,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甚至是对着楠楠也不曾有的,眷恋和痴迷,温柔得似乎可以化成水。

 

思及此,王俊凯又加快了脚步,心里的紧张和期待怎么也按捺不住。

 

“小凯。”小树林里没有灯,王俊凯却看清了易烊千玺明亮的眸子里闪烁的星光。

“怎么啦千玺?”

“这个给你。”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拿出那块差点被楠楠吃掉的小饼干,拉起王俊凯垂在一侧的右手,小心地放到了他手心里,“你…你尝尝看。”

 

好笑地看着易烊千玺突然紧张兮兮地背过身去,王俊凯利落地拆了包装,轻轻咬了一口,就看到了饼干里夹着的小纸条。

 

这种饼干还是王俊凯提议易烊千玺在甜品店新增的,在饼干里夹上不同的字条,让吃到饼干的人可以收获一种与众不同的惊喜。没想到当时只是随口一提,易烊千玺还真的放在了心上。

 

[You are my chocolate.]

 

“喂。”王俊凯长腿一跨,走到易烊千玺身前面对着他,双臂环上了他的脖子,笑得见牙不见眼,“老板,那我是白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呀?”

“黑白我不知道。”易烊千玺轻笑,梨涡浅浅,封住了王俊凯还想张口说些什么的唇,用舌头把怀里人香甜的口腔里每个角落都尝了个遍。揽着对于男生来说过分纤细的腰,易烊千玺把被吻到脱力软在自己怀里的人往上提了提,低沉磁性的苏音落在王俊凯耳边,“反正是甜的。”

 

——————END————— 

是第一次一起写联文搞事情的朋友

感激北北在我特别丧的时候给我鼓励

接受我的很多点梗日常督促我学习

不开森的时候陪我一起唱歌

愿你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做只快乐的胡萝北精

爱你(◕ᴗ◕✿)




评论(20)

热度(6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