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 像首情歌高攀你的动心的音色】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

新的年岁依然愿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破镜重圆,无可上升

==========================


要说起最近C城的年轻人们闲暇饭后的热议话题,无非就是市中心的易氏集团大楼旁边新开了一家别致的咖啡店。

店面不大,装潢也十分简单,单从外面看与一般的咖啡馆并没有什么区别。而这别致之处,就在于咖啡店的老板和店里的一只猫。

 

咖啡店的老板是个长相帅气的年轻男人,明明店里生意好得很,却坚持不招人,不论是打扫还是煮咖啡都亲自来。而总在店里四处溜达的那只猫,乍一看竟和它的主人如出一辙,一人一猫生得倒像是一个模样。那猫极通灵性,主人忙不过来时还会用尾巴勾着抹布帮着打扫,或是递个什么东西。

 

这家店的名字也很特别,叫做“迁徙”,既不文艺也不高雅,怎么听都不像是一个咖啡店的名字,莫名还带了些漂泊无定的意味儿。

 

“迁徙咖啡馆”开张不过一个月,就成了C城的小年轻们约会首选之地,而绝大多数都是冲着老板和那只猫来的。

 

虽然并不是普通的猫咖,那只和老板长相颇为相似的猫也很乐意接受店里顾客的投喂,乖巧地由着新鲜的客人撸毛,舒服了还会喵喵叫几声。

 

每当这个时候,王俊凯,也就是咖啡店的老板,都乐得十分清闲。有的客人一来就是一整天,期间不过就是点一些小食或者饮料,他倒是没什么工作要做,全辛苦那只美短出卖色相陪着了。

 

 

 

这几天台风过境,大街上都是冷冷清清的,一向热闹的“迁徙咖啡馆”也几乎没有人光顾了。王俊凯抱着小名叫“队长”的猫,无聊地趴在吧台打盹儿。

 

门口清脆的风铃声骤然响起,王俊凯赶忙甩了甩头,站直了身体。

 

“您好,欢迎光临。”

“一杯单品曼特宁外带。”

“好的,请您稍等。”王俊凯示意那位客人随便坐,转身去称需要的咖啡豆。

 

现在爱喝单品咖啡的人并不多,他也有好久没有接到曼特宁的单了。可是几乎没有人知道,单子上所有的品种里,唯有这杯单品曼特宁他最拿手。

 

因为以前煮的次数最多,那个人最爱喝。

 

送走了今天唯一一名光顾店面的顾客,王俊凯坐回吧台后面的高凳,百无聊赖地看着手机。

 

外面的风越刮越大,隔着厚厚的门都听得到呼啸的风声。今天大概也不会再有人来了,不如关门回去睡觉好了。眯着眼划拉了两下手机,王俊凯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站起身准备去挂打烊的牌子。

 

可谁知,门口的风铃竟在这时又响了起来。

 

王俊凯猝不及防被突然推开的门撞了一下,险些跌倒之际被人环住了腰,稳稳扣进了怀里。

 

“我就知道是你。”

 

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心跳都仿佛漏掉了一拍。王俊凯眨了眨眼,两颗泪珠就这么直直从眼眶滚落下来。

 

“千,千玺……”

“王俊凯,你还知道回来。”易烊千玺埋在王俊凯肩头,深吸了几口气,然后在他裸露的脖颈皮肤上狠狠亲了一口,留下一个暧昧的红印,“你终于知道回来了……”

 

迷恋地嗅着陌生又熟悉的气息,王俊凯紧紧回抱住易烊千玺,用力闭了闭眼,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后,又将他狠狠地推开。

 

“是,我回来了。但是你不要误会,我只是,只是……”指甲几乎嵌进了掌心,握紧的拳头忽的卸了力又松开,“只是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那你看到什么了?”易烊千玺发狠一般攥住王俊凯的肩膀,猩红的眼眶盛满了水汽,“看到我每天做着不喜欢做的事,面对着不喜欢的人,你满意了?这就是你看到的我现在过得很好的样子是吗?”

“千玺……”

“王俊凯我告诉你,你他妈少拿五年前那一套唬我,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是以前你认为的那个易烊千玺!”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咄咄逼人的气势惊得一个字都说不来。五年没见,记忆中那个总是温和笑着的男孩儿确实成长了不少,变了好多。可是如今这副荷尔蒙爆棚的男人模样,越发地让王俊凯移不开眼,从头到脚,都是他最喜欢的,最心动的样子。

 

可能这辈子都要栽在易烊千玺手里了吧,王俊凯想。

 

阵阵雷声忽然响起,紧接着瓢泼般的大雨便从天而降。王俊凯叹了口气,翻过门口挂着的营业中的牌子,拉着易烊千玺到角落坐下。

 

“先不说这个了,外面这雨下得这么大,你先坐会儿。”

“那你呢?”抓住王俊凯的手腕儿,易烊千玺好听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委屈,一副小孩子生怕被抢了心爱玩具的样子跟刚才简直判若两人,但却是王俊凯最熟悉的模样。

“差不多也到饭点了,我去给你弄点儿吃的。”好笑地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王俊凯绽放了重逢以后的第一个笑容,“放心,我不走。”

 

不过做了个三明治的时间,再折回来时易烊千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其实刚刚王俊凯就注意到了他眼下浓重的黑眼圈,还有一身的疲态,只是装作没看到而已。

 

易氏集团和陈氏集团联姻的消息早在半年前便传得沸沸扬扬,两个月前两家的接班人更是当着众媒体的面举行了订婚仪式。金童玉女,郎才女貌,好不般配。

 

拿了件大衣披在易烊千玺身上,王俊凯痴迷地盯着睡着的人舍不得眨眼。

 

我只是颗寒冷星球,高攀你的一点点温热。

 

你我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知道我高攀不得,可还是忍不住想再来亲眼见见你。等到你和你美丽的新娘共同步入那最神圣的殿堂,就是我下定决心再也不见你的时候。

 

隔着空气小心翼翼地描绘少年已经棱角分明的轮廓,毫无防备睡着的乖巧模样又让王俊凯想起了他们初遇时的场景。

 

 

 

那天也是和现在一样的雨夜,倾盆大雨伴着阵阵雷声洗刷着整个城市。

 

王俊凯在回帮会的路上遇了对家的埋伏,对方人多势众,而王俊凯身边谁都没带,只有自己一个人。

 

赤手空拳单挑二十多个带着刀棍的,饶是王俊凯身手再好,也免不了挨了好几棍子,腿上也被砍了重重一刀,伤得不轻。

 

不断被雨水冲刷的伤口还在往外渗着血,王俊凯挣扎着挪到墙边靠坐起来,意识逐渐涣散。朦胧中好像看到有一个被自己撂倒的人又站了起来,举着棍子向自己逼近,可是王俊凯已经没有力气再躲了,认命地闭上眼,便没了意识。

 

再睁眼时是白花花的一片,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恍惚,以为自己到了天堂。可是转眼便被自己否认了,这么肮脏的自己,手上不知沾染了多少洗不干净的血,要死也是入地狱才对。

 

“你醒啦?”

 

随着好听的苏音映入眼帘的是英俊帅气的少年,含笑的眼眸干净又纯粹,琥珀色的瞳孔倒映着呆愣的自己。只那一瞬,向来不懂情爱的王俊凯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这世间会有种东西叫做一见钟情。

 

往后日子的发展出乎王俊凯意料。

 

他不愿意在医院住,趁着夜色没人注意独自溜出了病房,被易烊千玺在门口逮了个正着,接他回了自己家里好生照顾。

在易家养伤的期间他十八年来头一回被人当成手心里的宝贝一样呵护着,初尝美好便食髓知味,沉浸在梦幻般的天堂中不可自拔。

 

 

易烊千玺处处盯着他,重物不许提,剧烈的运动也不许做,过惯了打打杀杀的日子,王俊凯哪受得了这般清闲。他的伤早就不碍事了,只是伤口还没完全愈合而已。他自己是完全不在意,倒是易烊千玺整天紧张得不行。

 

无意间知道了易烊千玺爱喝咖啡后他便开始学着煮咖啡,要磨多少的豆子,放多少的水才能调制出来最醇香的曼特宁,慢慢地也找到了门路。

 

那个时候每天中午易烊千玺都要拉着他一起睡午觉,然后顺着飘散的咖啡香气,闭着眼摸到厨房,从背后将他圈进怀里,优哉游哉喝上几口刚煮好的咖啡,再拽着他到沙发上坐下,躺在他腿上看起闲书。

 

突然接到王源的电话说他该回去的时候王俊凯只低头沉默了片刻,然后应了一声好。

 

梦醒了,是该回去了。

 

王俊凯思索了很久要怎么跟易烊千玺说清楚他的来由,告诉他其实王俊凯不是什么好人,他是混黑道的,是道上有名的菁帮的少帮主,他配不上他。

 

而到最后,他却选择了以一种最怯懦的方式离开。什么都没带走,什么也没留下,只写了一张小小的字条,放在了易烊千玺枕头下。

 

[千玺,你是这世间所有的美好,是王俊凯配不上你,什么都给不了你。未来会有比我好一万倍的人和你并肩,希望那个时候,你能过得比现在更快乐。]

 

回了帮派的王俊凯开始大量地搜集讯息,带了一帮兄弟去美国着手洗白菁帮的产业。而菁帮的大部分人员还是留在了C城,由王源带领一边撤回其下的黑色地带,一边暗中保护易烊千玺的安全。

 

这是王俊凯唯一能做的了。

 

可是王俊凯却从来不知道,易烊千玺根本不是他眼里不谙世事的富家少爷,只是在他面前才卸下全部的伪装,放任自己做一个天真懵懂的少年。

 

在易烊千玺眼中,王俊凯又何尝不是他的高攀不得,是世间最纯洁无瑕的璞玉。

 

能从易家不愿意承认的私生子做到易氏集团准接班人的位置,他易烊千玺又怎么会没有几分手段。只是他们都少了一个敞开天窗说亮话的机会,欠彼此一个解释罢了。

 

十七岁的易烊千玺虽然远不及现在,在商场上身经百战,可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天真小孩儿,什么人都敢救,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

 

救下王俊凯确实实属巧合,把人送到医院后易烊千玺本也没打算继续守着,只不过被医护人员拉着不让走才不得已留了下来。

 

王俊凯睁眼的那一刻,易烊千玺从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看到了太多东西。有迷茫,有失落,有自嘲,有不甘,更多的是化不开的悲伤与无奈。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也不会有寻常家的少年在雨夜里被重伤成那个样子也不放过,甚至还要痛下杀手。

 

也是那个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会懂自己的人。他们一样孤寂,一样的背负了太多沉重,他们是一类人,所以他们可以惺惺相惜。

 

慢慢相处下来,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远比自己所以为的善良得多。会将家门口的流浪猫抱回家喂养,会帮家里的下人递过洗好的抹布,会细心地留意自己的喜好,甚至为了自己学做西餐,学煮咖啡。

 

这样的王俊凯,明明是易烊千玺配不上他。

 

天知道他在看到王俊凯留下的字条时有多震惊,又有多后悔。

 

震惊于王俊凯竟对他爱得如此卑微,更后悔没有早日和他表明心迹,平白酿成了天大的误会。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绵长的梦,梦里他拾回了十七岁那年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温馨片段。他们一起逗猫,一起看书,一起做饭,一起看星星,他们还约好以后要一起开一家猫咖,易烊千玺负责撸猫,王俊凯负责煮咖啡。

 

可是有一天,总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突然不见了。

 

他又哭又闹也没有人理,那个人也不曾再出现。

 

他还梦到后来的自己又一次留在公司加班,助理帮他买回来的咖啡竟和曾经那个人煮出来的味道一模一样。于是他拼命地向前跑,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犹疑地伸出颤抖的手想要去触碰,一眨眼,那个瘦削的背影却又消失不见了。手心里萦绕的只有透明的空气,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小凯,小凯……小凯!”

 

猛地一惊醒,直直对上了王俊凯通红的眼眶。易烊千玺还有些恍惚,抓过王俊凯冰凉的手紧紧握住,才敢确认刚刚的虚空只是一场梦。

 

“小凯,真的是你,对吗……”

 

易烊千玺眼角还挂着泪,卑微恳求的模样让王俊凯心里酸涩不堪,软倒了一片。他不再犹豫,靠进易烊千玺怀里,用力点了点头。

 

“是我,我在。”

“小凯,你信我吗?”

“信。”

“那你听我给你解释好不好。”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么,还是要听易烊千玺亲口道出他们之间的云泥之别,揭开他们之间残忍的鸿沟。王俊凯无意识攥紧了易烊千玺的衣角,平整的西装外套突兀的多出了一丝褶皱。

 

没等到王俊凯的回答,易烊千玺毫不意外。这么些年过去了,他还是一点都没变,总是把自己放到一个不平等的位置,默默付出着。

 

“陈念她有男朋友,我们只是假订婚,各取所需而已。等到一年过后,婚约自然会取消。”易烊千玺抬手捋了捋王俊凯额前的碎发,将他的脑袋按到自己肩膀上,轻轻揉了揉,“我也从来不是什么单纯干净的人,手上沾染的人命或许并不比你少,我甚至比你更无情,更暴戾,更嗜血。所以,从来都不是你配不上我,而是我配不上你。”

“千玺,你……”

“可是王俊凯,我比你勇敢,即使知道自己配不上你我也想要去努力争取一把。我不甘心放你离开,更不甘心看着你属于别人。既然你肯回来,还在我的公司旁边开了这家咖啡店,就说明你心里还是有我的。我可以不追究你五年前的不辞而别,如果你不想说,我也不会追问你这几年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我只知道,你还是你,你面前的易烊千玺也还是易烊千玺,所以小凯,我们重新开始吧。”

 

骤然一声惊雷巨响,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吓得一个激灵抖了两下,紧接着,刚刚还亮如白昼的咖啡店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门外的路灯也泯灭了微黄的光,室内室外皆是漆黑满布——整个街区都断电了。

 

黑暗中王俊凯用手摸索着易烊千玺的五官,然后对准那粒小小的唇珠亲了下去。

 

我们谁都不曾是谁的高攀不得,我们本就是天生一对。

 

呼啸的狂风,疾驰的骤雨,时不时划破天空的闪电和响亮的惊雷,惊涛骇浪般的恶劣天气却是挡不住小小的咖啡馆内一室温馨。

 

“喵~”

 

不忍被忽视的海豹突击队队长扒拉着王俊凯的裤腿,小声呜咽,主人你可不能就这么不管我了哦。



————END————

想讲的大概是一个互相爱着却又都爱得太过卑微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的故事

笔力不够也不知道讲清楚了没_(:з」∠)_

以后会努力多读书锻炼文笔的_(:з」∠)_


顺祝同天生日的 @心有林夕 林姐姐也生日快乐啦~!

下一棒 @一勺 接力~

评论(21)

热度(7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