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字如其人

忙里偷闲悄咪咪码个字嘻嘻

速打小甜饼~!

不上升噢么么哒~!

==========================


王俊凯一直有一个梦想——写得一手好字。

 

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呢?

这不是废话嘛!当然是因为他的字写得实在是太丑了呗。

 

大四那年,保送研究生的王俊凯决定跟着舍友一块儿也去参加教育实习,回忆回忆自己的青春。

 

实习的中学是一所重点中学,全国百强,重点中的重点那种。

好巧不巧,王俊凯还很荣幸地被分配到了重点班,带高三。

 

不过王俊凯担心hold不住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因为老师根本不放心把学生交到他手里让他教,所以实习一个月,王俊凯除了偶尔搬个小板凳到别的年级听听课,每天的任务就只有一个——改作业。

 

噢,还帮着老师给高三一个班的学生开了节班会,给他们讲讲大学生活,顺带灌点鸡汤。

 

站在讲台上的王俊凯没戴眼镜,桃花眼扑扇扑扇亮晶晶的,一进教室就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鼓掌欢迎。慷慨激昂了一整节课,王俊凯其实一个人都没记住长什么样。

 

因为他近视。

 

 

 

 

高三的学生作业多得飞起,王俊凯每天光帮着改作业也改得头晕眼花。从一堆堆的作业本里,王俊凯只记住了一个学生。名字挺有意思,四个字,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字在一堆要么狗爬要么上天的作业里实在是太过显眼。

工工整整,行云流水,一看就是练过的。

 

每次改到易烊千玺的作业时,王俊凯都忍不住抚着纸张细细摩挲着。

太好看了!这个字实在是太好看了!

一边感叹再一边用红笔一笔一划地在最后写上“加油,你是最棒的!”

 

王俊凯坚信,长得越帅,字就越丑。毕竟上天总是在为你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会给你关上一扇窗。所以在王俊凯的脑海里,易烊千玺,应该是个非常非常丑的小伙子。虽然对他有些好奇,但王俊凯始终没有踏进班级里去会一会这个字很好看的高三生。

 

实习结束以后,王俊凯就开始着手做他的毕业设计了,关于实习期间的事儿,很快就忘得七七八八。

 

 

 

 

研一开学不久,王俊凯听实验室的几个师兄和师姐叨叨着说今年学院本科生招来了一个特别帅气还很会打扮的小学弟,一加入书法社就直接被社长钦定为社团的御用指导老师。

 

“哎?师兄,那个学弟真有你们说的那么神?”王俊凯对围观帅哥这种事还是很感兴趣的,尤其是听说帅哥还能写得好书法,就更来劲了,忍不住凑上去八卦了一下。

“那可不!我还听说他们本科生学生会的准备办一场书法讲座,让那个学弟来展示一下呢!”

“真的啊?什么时候?”

“好像就今天晚上吧,就在咱们实验室下面那个教室。”

 

师兄话音刚落,王俊凯就飞一般地冲出了实验室,噔噔噔跑到了楼下。

 

果然,教室门口贴了一张大海报,今天晚上七点半,有一场书法讲座,主讲人是…易烊千玺?!

 

这么神奇的名字,不可能会有重名的吧!

而且易烊千玺去年高三,今天大一,没毛病!

不不不,不会这么巧吧?

 

“今天晚上的课我不去了,帮我签到!”给舍友发了条微信,王俊凯回实验室脱了实验服就拎着包进教室占位置了。

 

正是吃晚饭的点,教室里几乎没什么人,王俊凯把书包丢在第一排正中间,蹦跶着去洗手间准备洗个手去吃饭。

 

好歹也算半个我的学生,没想到会这样见到,真是有点儿小激动呢。

 

兴奋地搓了搓手,王俊凯还没从洗手台转过身来就突然被人拉到了厕所里的一个小隔间里。

 

“王老师还记得我吗?”

“帅哥你谁?”

“加油,你是最棒的!”

“易...易烊…千玺?”卧槽,这他妈就是易烊千玺?帅的有点过分了啊。原来字如其人,是真的存在的,所以我的字为什么就总是被嘲笑,太不公平了。

“王老师,我记得你去年说,考上你的学校,就可以来找你谈谈。”

“啊…是吗…”去年实习那会儿说了点什么,王俊凯一个字都不记得了。不自在地扭了扭被易烊千玺锢住的腰身,灼人的呼吸洒在脸上实在是太别扭了,“你先放开。”

“老师,现在我考上了,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易烊千玺恶意朝王俊凯的脖子吹了口气,满意地看着眼前的人瞬间红了耳朵,软软地趴在自己身上,“老师你还说你最喜欢的就是字写得好看的人,那老师一定会喜欢我的吧。”

“你…”

“老师你不答应,我就在这里亲你了。”易烊千玺笑得乖巧,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认真,盯得王俊凯头皮发麻。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抬腿朝易烊千玺的命根处狠狠顶了一下,一溜烟儿回了教室拿起书包就跑。

 

妈呀,什么字如其人!

长得好看字写得好,不照样是个小流氓儿!

我真是信了易烊千玺的邪!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实习时候那唯一的一次班会课,就让坐在最后一排的易烊千玺深深记住了他。

 

笑着跟他们分享大学生活,讲到兴起时还抬手在空中乱比划着,讲台上虽年长一些但仍旧充满孩子气的虎牙少年无意识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让本来只埋头做题的易烊千玺也忍不住抬起头多看了两眼。

不经意间对上了彼此的目光,易烊千玺只觉得心里一阵小鹿乱撞,突然明白了什么是一眼万年。

 

王俊凯说他特别崇拜会书法的人,最喜欢的就是字写得好看的人,叮嘱他们高考时候一定要注意卷面。

王俊凯说他研究生还要在本校读,欢迎报考他的母校,考上了他就请吃饭,顺带谈天谈地谈人生,看星看雪看月亮。

王俊凯说他只是个实习老师,虽然跟他们面对面的机会不多,但是这期间的作业都是他改的,也算每天见面了。

 

高考完后,易烊千玺把高三的作业本上方方正正的小学生字体写的“加油,你是最棒的!”都给剪了下来,贴在了一起。

 

一共二十八张。

 

二十八号刚好是自己的生日呢,这算不算一种命中注定?

 

 

 

 

报志愿的时候,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就报了王俊凯的大学,并且同一专业。

 

知道王俊凯对书法很有执念,易烊千玺开始给王俊凯送字帖。

 

连续送了二十八天之后,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把他约出来了。

 

“喂,我收回我之前的话。”

“什么?”王俊凯之前说什么了?易烊千玺一脸懵,王俊凯好像除了那一天之后都躲着他来着,字帖都是拜托他的舍友送的。

“我觉得你还是挺字如其人的。”王俊凯才不会承认,其实他这段时间有一点点动心了。

“那王老师,我以后也来教你怎么样?”易烊千玺何等聪明啊,王俊凯这话一出,他就懂了,自己的春天就要来咯。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王俊凯故意拉长了尾音,看着易烊千玺突然一脸的紧张,笑得开怀,“允许好了!”

“王老师今天要一起练字吗?”

“走起呗,易老师。”

 

 ——————END——————


评论(28)

热度(5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